隔了一週又來產檢了!!

這次應該是生產前 最後一次產檢 因為已經預約好日期要來催生

產檢前一樣驗尿 測血壓與量體重

這次驗尿一樣有點尿糖 囧  但我中午測血糖是OK的阿 

同樣的這週也自費綁胎兒監視器 

【孕人again】36W5D。禾馨懷寧胎兒監視器檢測/產前衛教說明/乙型鏈球菌篩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很明顯的這次胎兒監視器的宮縮程度比上次強一點點

上次宮縮程度大概在10~20之間

這次都幾乎超過20 有時會到30 但也沒倒很強XDD 

然後原來儀器上小的數字 是我自己的脈搏 覺得神奇  綁在肚子上也可以測到我的脈搏 

 

途中嚕米還拍到寶寶劇烈的胎動 

不過我的肚皮照起來還真醜耶XDDD 肚臍週邊超黑的 還有點紅疹跟肥胖紋 嗚嗚~~

 

結束完胎兒監視器後 就等待看診 

因為禾馨每個病人看診時間都比較久 所以一等又等上快半小時 

看診時 黃禮偉醫生看了胎兒監視器的結果 說宮縮程度沒有很強 胎盤功能也正常 

感覺寶寶住得很舒服 還不想出來 

因為過沒幾天就要去催生了 擔心催不出來 

醫生就說不然等等內診檢查一下 

詢問一下尿糖的部分 醫生說就我沒忌口阿 XDD

好吧...看來沒忌口有差   產檢前那一週 晚餐都是外食 雖然血糖正常 但尿糖不正常阿

首先一樣先照超音波 體重估計大概在3100到3200克之間 頭圍一樣大大

 

 

 

不過這次黃禮偉醫生說 羊水量有比較多 超出高標 估算起來接近24

超音波檢查有看到寶寶的胃 不過羊水過多有可能需要擔心寶寶的消化功能有問題

到時候寶寶生出來 再請小兒科醫生多多注意一下

阿...聽完之後好擔心阿 

 

而這天照4D超音波照片 安安又不配合了 臉又看得不是很清楚XDDD

 

超音波結束之後 就到隔壁的內診檯子上內診一下 

就是那種腳放高在檯子上要跨開開  有塊布遮著 

醫生內診時 一直撐開  然後護理師叫我放輕鬆屁股別夾緊XD

雖說要準備生第二個 但內診怎麼可能會放鬆 噗

不過醫生說 胎頭還沒下降下來 這幾天就多做些運動幫助生產吧 

 

因為禾馨新生診所已打電話來說我們催生那天報到的時間

怕乙型鏈球菌篩檢沒過 得要提早報到打抗生素 

問了醫生報告的結果 好加在這胎的檢查是陰性的 不用擔心此一問題

此外又問了黃醫生上次抽血驗凝血功能檢查  我的凝固因子檢查都是綠字

他說驗凝血功能檢查 是擔心產後大出血以及怕不適合打無痛 

不過我的抽血結果 我的凝血功能是比一般人快拉!! 出現紅字才需要擔心 ...原來如此 哈 

總之希望到時候順利平安自然產生下安安阿 !!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二寶孕期紀錄

【孕人again】兩條線出現拉!!期盼已久的二寶你終於來了

【孕人again】5W2D。與二寶的初次見面

【孕人again】6W1D。寶寶正常長大囉~

【孕人again】8W2D。清楚看到寶寶的頭手腳與聽到心跳拉!!

【孕人again】11W2D。寶寶健康長大~這天終於拿到媽媽手冊拉

【孕人again】12W2D。禾馨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SEARCH)(初期唐氏症篩檢/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早產評估)&NIPS/NIFTY PLUS檢查結果

【孕人agian】15W2D。歷經3週每次刷牙都想吐的痛苦啊~偽開獎有可能是男寶寶喔

【孕人agian】17W3D。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 林世基醫生初診心得~開始感受到胎動

【孕人again】21W3D。我是一個月胖兩公斤的胖孕婦阿~寶寶頭圍腹圍也大一周

【孕人again】23W5D。進行體重控制的孕婦 寶寶腹圍正常 但頭圍快爆表了!!

【孕人agian】27W4D。禾馨妊娠糖尿病篩檢與百日咳疫苗施打~最後一次抽血結果血糖超標了XDDDD

【孕人again】30W5D。胎位終於轉正了!! 孕期倒數計時!!

【孕人again】32W1D。虛驚一場的胎動減少以及讓人無言的胎位又不正了XD 

【孕人again】32W5D。努力做膝胸臥式 終於胎位又轉正了!!

【孕人again】34W4D。頭圍持續大兩週 被醫生說可能需要催生了XDDD

【孕人again】36W5D。禾馨懷寧胎兒監視器檢測/產前衛教說明/乙型鏈球菌篩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懷梨梨時孕期紀錄

【孕人】又見到兩條線!!! 羊寶來了

【孕人】4W4D。有可能是雙胞胎嗎?

【孕人】5W4D。寶寶你又長大了呢 開心

【孕人】6W4D。我聽見這世上最美好的聲音

【孕人】7W4D。嚕米準爸爸看到寶寶超感動

【孕人】9W4D。終於拿到媽媽手冊

【孕人】10W4D。寶寶擺個好姿勢 手腳照得好清楚

【孕人】12W6D。馬偕醫院初期唐氏症篩檢

【孕人】寶寶滿3個月了~喔耶

【孕人】14W6D。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孕人】板橋明德中醫看診心得(補充生產完後 月子水藥心得於文末)

【孕人】15W2D。禾馨婦產科NIFTY&SMA&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

【孕人】16W5D。台北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初體驗

【孕人】18W。宮縮不要來

【孕人】胎動的感覺好奇妙。小生命確實在我肚子裡

【孕人】21W5D。每天都可感受到寶寶在踢踢

【孕人】22W3D。台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張東曜醫生)

【孕人】我的寶貝~Felicia 梨梨

【孕人】26W6D。婦幼醫院第二孕期健保給付超音波檢查&妊娠糖尿檢查

【孕人】30W6D。身體開始出現水腫症頭

【孕人】32W5D。梨梨頭好壯壯

【孕人】34W6D。孕期倒數計時

【孕人】35W3D。禾馨婦產科施打百日咳疫苗

【孕人】36W5D。婦幼醫院乙型鏈球菌檢查

【孕人】37W5D。嗚~乙型鏈球菌沒過痔瘡又找上了我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