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四週 這一個月明顯肚子大很多

不過不少人看到我的肚子 覺得很不像快7個月的孕婦XD

而開始覺得胎動更為明顯 我也開始測量胎動

只可惜媽媽手冊沒了記錄胎動的頁面

所以我是用禾馨的APP 裏頭有小工具可以記錄胎動

不過胎動都是記錄上傳給醫生知道 我這邊看不到

 

這次產檢的重頭戲就是喝糖水進行妊娠糖尿病篩檢

早就聽聞禾馨的妊娠糖尿病篩檢是採取新式

即須喝下75克的糖水 並需要空腹至少8小時

在空腹、喝糖水1小時後、喝糖水2小時後 分別測血糖值

禾馨妊娠糖尿病篩檢需自費500元

 

之前在婦幼喝糖水 還是採喝50克 不須空腹

所以要空腹 真是大挑戰呢!

【孕人】26W6D。婦幼醫院第二孕期健保給付超音波檢查&妊娠糖尿檢查

因為要空腹8小時 所以我們約週五黃禮偉醫生在禾馨懷寧早上的診

這樣早上過去就可以直接抽空腹的血

我們大約早上9點出頭就到禾馨 已經有不少孕婦等待看診

更有不少人今天也是來喝糖水的

量血壓體重時 護理師順便針對百日咳疫苗進行衛教

禾馨建議24週至28週施打百日咳

懷梨的時候 一直到35週才想起來  所以這胎得要準時打哩 哈哈

【孕人】35W3D。禾馨婦產科施打百日咳疫苗

而嚕米因為三年前打過 還有抗體在 所以這次就不用施打了

百日咳疫苗自費價格為1800元

 

衛教完後接著就要抽血拉 因為這次產檢要順便抽血驗梅毒

所以直接手臂抽血 部分血直接用血糖機測空腹血糖

我的第一關空腹血糖為88mg/dL 小於門檻值92mg/dL

接著護理師就寫下時間 請我10點32分 11點32分時候再回來抽血

驗一小時後與兩小時後的血糖

抽完空腹血後 就要來喝糖水了

禾馨的糖水是已經泡好的 護理師還問我要不要加檸檬

加了檸檬看起來好喝許多XD

平常我不太吃甜食 禾馨的糖水喝起來的甜度 我覺得我還可以接受

慢慢喝就喝完了 倒是沒有反胃的感覺

喝完糖水後 有再喝幾口水 解口中的甜膩感


沒多久就叫入診間 黃醫生要看診了  照了超音波

肚子裡的安安4D照 臉長胖不少 在肚子裡面吃手手 好可愛啊!!

 

這週27週 不過寶寶還沒轉正

緊張問了醫生 何時前要轉正阿 醫生說36周前寶寶都還會變動

阿 只是懷梨梨時30週前就轉正了

希望下次產檢 安安也轉正了

 

這次產檢 頭圍還是處於高標阿!!! 

27週寶寶體重預估1058克 比一個月前多了約446克

 

前陣子才發現禾馨APP有這種胎兒成長曲線

寶寶的頭圍、體重等一目了然

寶寶頭圍一直很高標阿XDDD

 

 

看診完後先繳交費用 櫃台提供給我這張可以做膝胸臥式用以矯正胎位

之後就要耐心再等待兩次的抽血了

禾馨有提供WIFI 就很開心的看延禧攻略以及一起吃飯吧3 哈

中間等待過程有被叫去施打百日咳疫苗 疫苗打在手臂上

打完百日咳疫苗後 大概手臂酸了一天 之後沒有其他不適之處

終於到了10點32分可測量一小時後血糖

直接用指尖血 用血糖機測量 數值為167mg/dL 低於門檻值180mg/dL

 

再一小時候過去 空腹的感覺還好 可能糖水夠甜 還不至於超餓

但最後一關的血糖 我測量結果為158mg/dL 高於門檻值153mg/dL

當場覺得驚訝 居然!!!超過標準了!!!

護理師就請我諮詢營養師

營養師先詢問我的飲食狀況 聽起來我吃得很健康

不過我攝取的澱粉實在太少 請我還是要均衡營養還是要吃澱粉

並說明可能我這個月都沒運動 代謝比較差一點 所以兩小時後血糖沒有降下來

提供我這張妊娠糖尿病的營養照護 請我根據上面飲食 可以吃低GI的食物

 

之後黃醫生也請我再進去看診

說明雖然沒有超標很多 注意飲食就好

不過三關其中一關沒過 還是算確診是糖尿病 (內心感到哀傷 嗚~)

那天產檢完之後 內心著實感到哀傷

只好怒吃壽司郎XDDDD

 

事後檢討自己的飲食

確實因為擔心後期體重與寶寶的頭腹圍太大 澱粉量確實減少不少

且近幾周覺得有便秘現象 大概會一天喝一罐養樂多或LCA506

爬文結果 有人說澱粉也不能不吃 因為突然有太多的醣 身體無法負荷 血糖值不穩定

所以產檢完後 就調整自己的飲食 增加澱粉量 但大多是吃十穀米  也沒喝養樂多了 

除了擔心寶寶之外 更擔心懷孕時期因有妊娠糖尿病 產後5年至10年有很高機率會患有糖尿病

因此雖然超出門檻值一點點 還是決定謹慎一點

飲食調整一週過後 借了婆婆的血糖機 開始測量自己的飯後血糖值 近期測量值都是低於門檻值120

最近增加澱粉量 不過體重也不至於增加太多

雖然說驗出血糖值超標 著實讓人傷心

但安慰自己離生產還有一段時間 藉此好好改變飲食習慣並讓營養均衡也不妨是件好事 

畢竟寶寶健康與自己身體健康最重要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二寶孕期紀錄

【孕人again】兩條線出現拉!!期盼已久的二寶你終於來了

【孕人again】5W2D。與二寶的初次見面

【孕人again】6W1D。寶寶正常長大囉~

【孕人again】8W2D。清楚看到寶寶的頭手腳與聽到心跳拉!!

【孕人again】11W2D。寶寶健康長大~這天終於拿到媽媽手冊拉

【孕人again】12W2D。禾馨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SEARCH)(初期唐氏症篩檢/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早產評估)&NIPS/NIFTY PLUS檢查結果

【孕人agian】15W2D。歷經3週每次刷牙都想吐的痛苦啊~偽開獎有可能是男寶寶喔

【孕人agian】17W3D。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 林世基醫生初診心得~開始感受到胎動 

【孕人again】21W3D。我是一個月胖兩公斤的胖孕婦阿~寶寶頭圍腹圍也大一周

【孕人again】23W5D。進行體重控制的孕婦 寶寶腹圍正常 但頭圍快爆表了!! 

 

懷梨梨時孕期紀錄

【孕人】又見到兩條線!!! 羊寶來了

【孕人】4W4D。有可能是雙胞胎嗎?

【孕人】5W4D。寶寶你又長大了呢 開心

【孕人】6W4D。我聽見這世上最美好的聲音

【孕人】7W4D。嚕米準爸爸看到寶寶超感動

【孕人】9W4D。終於拿到媽媽手冊

【孕人】10W4D。寶寶擺個好姿勢 手腳照得好清楚

【孕人】12W6D。馬偕醫院初期唐氏症篩檢

【孕人】寶寶滿3個月了~喔耶

【孕人】14W6D。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孕人】板橋明德中醫看診心得(補充生產完後 月子水藥心得於文末)

【孕人】15W2D。禾馨婦產科NIFTY&SMA&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

【孕人】16W5D。台北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初體驗

【孕人】18W。宮縮不要來

【孕人】胎動的感覺好奇妙。小生命確實在我肚子裡

【孕人】21W5D。每天都可感受到寶寶在踢踢

【孕人】22W3D。台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張東曜醫生)

【孕人】我的寶貝~Felicia 梨梨

【孕人】26W6D。婦幼醫院第二孕期健保給付超音波檢查&妊娠糖尿檢查

【孕人】30W6D。身體開始出現水腫症頭

【孕人】32W5D。梨梨頭好壯壯

【孕人】34W6D。孕期倒數計時

【孕人】35W3D。禾馨婦產科施打百日咳疫苗

【孕人】36W5D。婦幼醫院乙型鏈球菌檢查

【孕人】37W5D。嗚~乙型鏈球菌沒過痔瘡又找上了我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