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二次當媽會比較上手一點 

但從月子中心回家後 發現好像除了換尿布之外 上次修的學分都被當了 

光是安安的睡眠問題 著實讓人有種第二胎打掉重練的fu阿

辛苦的生產歷程看這裡

【安安】二寶安安38W2D誕生~禾馨新生診所第二胎無產兆未打無痛催生16小時紀錄/黃禮偉醫生接生/禾馨待產房 待產包分享

禾馨生產費用分享

【生產】禾馨新生婦幼診所。豪華單人病房住院/餐點心得/嬰兒照護/生產費用分享

還好離開月子中心後 我有訂了月子餐─月芽精緻養生月子餐 

讓我白天在家與安安一打一奮鬥時 也不用擔心伙食的問題 

月芽精緻養生月子餐 每餐都熱熱的配送到府 

這次是訂月芽的頂級餐(官網介紹請點我)  我是請月芽送午餐與晚餐  頂級餐的部分 午晚餐都有8件 份量超多  

重點是菜色相當不錯 連挑剔的婆婆看到我的月芽月子餐菜色 也讚不絕口 

趕緊分享我訂購兩天的月芽月子餐的菜色吧!!

   

月芽月子餐是每餐熱熱外送到府   

配送的物流人員也很有禮貌 

外送的保溫袋上會有該餐的菜色介紹 若有飲食禁忌或特殊需求也會註記在上頭  

訂購月芽月子餐時 客服會詢問生產天數 菜單會依生產天數進行調整

因為我是從月子中心出關回家 所以月芽提供的菜色會有麻油類的燉品 

若生產天數未超過2週 菜色上客服則會主動幫忙換成苦茶油類的燉湯

以避免宮縮過度造成大出血 

所有餐點都是用樂扣陶瓷碗盛裝 燉湯則是放在保溫罐內 

使用瓷碗不僅環保 若要再次加熱也不用擔心容器材質問題 

 

而保溫袋裡頭還特別放一個熱水袋來維持食物的溫度

所以送到家的月子餐真的熱騰騰的說~

 

月芽月子餐頂級餐的午餐共有8件

包括主食、主菜1、主菜2、副菜1、副菜2、湯品、茶飲與甜品(午點)

第一天的午餐內容

紫米飯/香煎鮭魚/青醬雞腿排/藥膳鮮菇/季節時蔬/麻油(黃金蟲草)豬心/止渴觀音串/無花果甜粥

全部擺在一起份量十足 重點是餐點主菜與配菜都有精心擺盤

看了就胃口大增 一點都不像是在吃月子餐的fu

有魚有肉 蛋白質相當充足 蔬菜份量也不少 

紫米飯

主食為紫米飯  超營養 

且不小碗耶  我覺得應該有一般吃飯飯碗約一碗半的份量  都能夠分給嚕米與梨梨吃了 

 

香煎鮭魚

精心擺盤外 還有檸檬片可以提鮮 鮭魚肉也超厚的且吃起來新鮮

 

青醬雞腿排

以為在吃西餐 沒想到月子餐也會出現青醬雞腿排 雞腿超嫩調味又好吃

 

藥膳鮮菇

藥膳鮮菇擺盤加上綠色蔬菜 整個就是超開胃  各種菇類烹調得很入味

 

季節時蔬

青菜很鮮綠 看起來就新鮮好吃 份量也不少 補充超多纖維質

 

麻油(黃金蟲草)豬心

保溫罐中的燉湯還熱騰騰的 

我超愛豬心的阿 料也超級多的!!

枸杞與紅棗也超不客氣地給上很多 湯也不少

味道恰到好處 算是清淡又不油膩

無花果甜粥

月芽的午餐都會搭配甜點為午點  第一天是無花果甜粥

用無花果、百合和枸杞煮成的甜粥 甜度恰到好處 不會過於甜膩 

份量十足超大一碗 一次根本吃不完 我分兩次吃  

 

第一天的茶飲為止渴觀音串 一餐給上兩包 包裝上都有寫明飲用方式

一包的容量大概是馬克杯的半杯 所以兩包加起來的容量約一個馬克杯 

 

第二天的午餐內容

紅藜麥飯/蠔油鮑魚/蔥爆梅花肉/藥膳山藥/季節時蔬/麻油(金線蓮)雞/補氣養肝茶/芋香甜粥

 

紅藜麥

第二天午餐的主食為紅藜麥

紅藜麥營養豐富 具有穀物之母的稱號

提供哺餵母乳的媽媽更多營養素 

 

蠔油鮑魚

沒想到月子餐還可以吃到鮑魚耶!! 實在是太幸福了

鮑魚烹調得很鮮甜 還搭配杏鮑菇與花椰菜 使餐點內容更加豐富 

 

蔥爆梅花肉

梅花豬肉超多片的!! 也炒得不會太老 

 

藥膳山藥

藥膳山藥還搭配百頁豆腐 上頭還有一片松阪豬肉 

採用比白山藥更多營養價值的紫色山藥 烹煮的相當鬆軟好吃

 

季節時蔬

青菜同樣炒得鮮綠

 

麻油(金線蓮)雞

盛裝湯品的保溫罐超大的 

我超愛喝湯的 覺得超滿足 雞肉不少又超嫩 

同樣枸杞與紅棗也超多不手軟

 

芋香甜粥

月芽月子餐的甜品真的超好吃的 第二天是芋香甜粥 芋頭也超多 芋頭控表示開心

 

而第二天的飲品是補氣養肝茶 同樣給上兩包 

 

月芽月子餐頂級餐的晚餐也一樣有8件

包括主食、主菜1、主菜2、副菜1、副菜2、湯品、茶飲與藥燉品(晚點)

與午餐的差別在於 晚餐不是甜湯而是多一道藥燉品 等於晚上有兩道湯 

其中一道可以當作消夜湯品來喝 

畢竟到時產後餵母奶 睡前擠完奶 還可以再喝補湯   讓奶水更加充足

而晚上的茶飲則跟午餐提供的一樣 同樣給上兩包

第一天的晚餐內容

義大利野米拌飯/東坡肉/清蒸鱈魚/焗烤奶油雞/季節時蔬/薏仁四神湯/四物雞湯/止渴觀音串

四道菜之中就有兩道肉一道魚料理 也太豐盛 哈 

 

義大利野米拌飯

晚餐的主食為義大利野米拌飯

所使用的野米 其營養價值很高  且具有有排毒、延緩衰老、癌有防治及抑制等眾多的功效

 

東坡肉

即便是肉類料理 月芽月子餐也是會佐以蔬菜擺盤 不僅看起來可口 實際吃也相當好吃

 

清蒸鱈魚

鱈魚吃起來很新鮮 還佐以豆腐 更多蛋白質

 

焗烤奶油雞

顛覆傳統的料理 意外很不錯吃耶 還有芋頭搭配雞肉 

 

季節時蔬

青菜很鮮綠 看起來就新鮮好吃

 

四物雞湯

雞肉超多的  枸杞與紅棗也超不客氣地給上很多 湯也不少 

薏仁四神湯

懷孕時都沒喝四神湯 總算產後可以喝四神湯了 

看到月芽這天晚餐的湯品有四神湯 超級開心的!!

重點是料也太多了吧! 吃得很滿足

 

第二天的晚餐內容

糙米飯/白醬海鮮/香滷大雞腿/杏菜豆腐/季節時蔬/蓮藕排骨湯/天麻魚湯/補氣養肝茶

糙米飯

月芽月子餐的主食也相當用心 這兩天吃到的午晚餐主食都不同 

第二天晚餐的主食為糙米飯 糙米飯比起白飯高纖且營養價值高 

 

香滷大雞腿

份量十足 一整份雞腿肉 滷得不會死鹹

 

白醬海鮮

又是一道我以為我在吃西餐料理的菜色  這道好好吃 嚕米也忍不住搶我這道菜吃 

除了兩隻大蝦外 還有貝類與魚肉  超多海鮮好發奶!!

 

季節時蔬 

這天晚餐的蔬菜是高麗菜 炒得不油膩爽口 

 

杏菜豆腐

月芽月子餐厲害的地方在於 不僅式料理好吃 重點是擺盤配色超優 

簡單的杏菜豆腐料理 也可以呈現出超美味的狀態

 

蓮藕排骨湯

軟排燉得超嫩 也超多塊 

 

天麻魚湯

裏頭的魚肉超多的! 月芽的湯品真的很厲害 連梨梨都搶著要喝說 

總結一下這次出關後在家吃到月芽月子餐的感想吧! 

整體而言 菜色方面 料理上顛覆傳統口味走精緻路線 

口味上我覺得不重鹹算清淡 重點是不油膩 

此外菜色上非常豐富 且擺盤配色相當用心 每一道不僅眼睛看了好吃 實際吃更好吃阿

連挑剔的婆婆看到我的月芽月子餐菜色 也讚不絕口 頻頻說擺盤配色超優 

甜品更是表現不錯且份量十足  

每餐海鮮與肉類份量超多 營養十足!!

湯品的湯水不少 飲品更是每餐都有提供

湯湯水水不少下 即便剛回到與新生兒奮鬥奶量有降一些

吃了月芽月子餐後奶量又上來不少!!  

另外月芽月子餐裝盛餐點的容器使用瓷碗  一日三送每餐都熱熱的送過來 

瓷碗直接加熱也不用煩惱有塑化劑

月芽月子餐的餐點份量與菜色內容  我覺得月芽月子餐價錢算是很ok哩(官網價格與餐點內容)

以上是月芽月子餐時用心得 供大家參考囉~~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