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記憶還猶新 趕緊來紀錄第二胎生產紀錄 

這次生產選擇來催生 並選擇在禾馨生產  

首先為何會選擇催生呢? 

主要是因為從4個月開始 每次產檢照超音波時 醫生都會說肚子裏頭安安的頭圍都大上兩週

而34週產檢時 黃禮偉醫生就提到38週或39週就可以來催生了 

【孕人again】34W4D。頭圍持續大兩週 被醫生說可能需要催生了XDDD

而最後一次37週產檢時 安安的頭圍已逼近9.5公分

所以我們就選定38週時來生產  因為梨梨也是38週就出生了

【孕人again】37W5D。禾馨胎兒監視器/羊水過多/乙型鏈球菌篩檢過關/內診胎頭還沒下降

最後證明安安的頭圍確實很大 出生頭圍為35公分

體重為3322克 比最後一次產檢體重3149克 多上不少XD 

而為何會選擇到禾馨來生產 主要是因為第一胎梨梨在婦幼醫院生產是黃禮偉醫生接生的

【梨梨】我親愛的寶貝梨梨38W2D誕生~破水26小時差點吃全餐 沒打無痛之生產紀實

第二胎一開始也是很猶豫 是否繼續在婦幼嗎?

畢竟離上班地點近 且費用差了超過10倍

【生產】台北婦幼醫院月子餐(產後調理餐)、住院及生產費用分享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跟隨黃禮偉醫生的腳步 來到禾馨產檢

畢竟懷梨的時候 產檢及生產時 黃醫生很細心 但又不會過頭變成驚嚇新手爸媽脆弱的心 

整體氣氛很棒 感覺是合調又幽默的醫生

因此催生日期也是選黃禮偉醫生值班那天生產 

最後安安還挑黃禮偉醫生生日這天出生 哈 真是超巧  

 

原本以為第二胎可以生比較快

孰不知11/6中午報到來催生  最後催生16個小時才擠出安安 

比起上一胎催生26小時 也算是有進步 XDD 

接著就回顧一下催生16個小時的紀錄吧

11/6 11:30  禾馨新生診所報到

催生日的前幾天 禾馨新生診所電話通知

因為當天病房較滿 請我們11/6中午12點報到

不過黃禮偉醫生跟我們說 不要拖到12點報到

可以提早一點 因為要填一些資料與同意書等等 

所以我們就提早約半小時到診所check in XDD 

因為是無產兆催生 所以那天早上就很愜意的整理行李 處理一些事情 心情相當奇妙 哈哈

禾馨新生診所的待產房有提供溫馨樂得兒產病房、雅致單人待產室以及推床

價格可見下表  

【孕人again】36W5D。禾馨懷寧胎兒監視器檢測/產前衛教說明/乙型鏈球菌篩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櫃台人員給我們一台平板、平板充電線及房卡  

平板提供很多資訊  待產時可以看到胎心音與宮縮程度  另外還有待產音樂 也可以回顧當初產檢時超音波照片 

生產後則可以看到嬰兒體重、奶量、大小便狀況

 

我們選擇雅致單人待產室待產

價格一天為5300元 一小時為250元   雅致單人待產室的空間不小 

除了主要病床之外 也有提供給陪產者沙發床 沙發床面積不小 休息睡覺不會很不舒服

事後證明選這個是對的 至少生產前嚕米可以很舒服的休息

不像在婦幼一開始只有椅子坐 後來才有一張行軍床

病床上已經擺放禾馨所提供的待產包 

內容包括看護墊、產褥墊、沖洗瓶、溢乳墊、清潔棉、濕紙巾、奶瓶等等物品 

 

待產室內也有電視  還有可以移動的病床餐桌 

 

有專屬的浴室 採乾溼分離 浴室有暖氣 也備有免治馬桶

另外還有提供AVEDA備品與牙刷  

 

此外待產室內 也有提供小冰箱 櫃子上也有雜誌書籍可打發時間 

DSC02511

 

抽屜內還有吹風機 

 

櫃子內準備了隔離衣 哺乳枕以及氣圈 甚至連保險箱都有

 

 

11/6  12:10 塞子宮頸軟化的藥

黃禮偉醫生來待產室幫我塞子宮頸軟化的藥

因為要塞藥所以當然等同於內診  雖說是第二胎了  但內診時還是感到很緊張

不過感受有比當初第一胎時 覺得不痛一點點XDD 

只是醫生把藥塞得很進去  塞得超深的 還是抓著枕頭覺得好痛喔XD

事後才知道 原來我其實沒開指 

囧 原來傳說中 經產婦都至少會開個半指或一指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是因為距離上一胎已經3年半了嗎?

而麻醉師有來問我 是否需要打無痛 因為她下午需要外出  

因為上一胎沒有打 所以這一胎也不打算打 就很斷然地拒絕麻醉師了 

 

11/6 12:10~13:00 開始規律宮縮

塞完軟化子宮頸的藥之後

就開始享用摩斯午餐  終於可以喝到摩斯的紅茶了 

因為孕期完全戒咖啡因 咖啡紅茶之類的

還好待產室有電視可以看  不過沒想到待產時間超久 我看了不少新聞 RUNNING MAN

連瑯琊榜與延禧攻略都看了 XDD 

而這段期間大概規律10分鐘一次宮縮 最高約80

 

11/6 13:00~14:00 坐產球減緩不適感

胎兒監視器綁了一個多小時後 開始下床走走 護理師有拿產球來 

這時開始有生理期悶悶感 下體超痛 且屁股超痠

坐了產球後就比較舒服 但站起來 腰好酸

 

 11/6 14:55 還是沒開指

護理師進來內診測開指  

又要再一次內診了XD 結果護理師說沒開指 昏~

我以為腰痠 又下體有腫脹不適感 是要開指了 

 

 11/6 15:00-16:00宮縮規律已超過120 開指約一公分 

超級規律宮縮 有飆到100-120 不過我的感受只覺得肚子很緊 

黃醫生測開指 說護理師手指不夠長 其實我有開指不過目前有一公分

且胎頭還很高 子宮頸還很長 安慰我前面進展會比較慢XDD

 

11/6 16:00-18:40 內診沒進一步變化 

護理師又來內診 但開指沒進一步進度沒有任何變化啊~

本來以為催生二寶進度會很快  因為聽到身邊生二寶 幾乎五個小時內完工

原本想說可以在梨梨幼兒園下課時 她就可以看到二寶  但進度大落後

梨梨看到坐著產球上的媽媽 感到很有趣XD

11/6 18:40~23:30 宮縮規律  沒有加催生藥

近晚上7點時黃醫生又來內診 覺得一樣是1指 且胎頭感覺縮回去

請我繼續綁胎兒監視器 測量宮縮 若宮縮變不規則 則繼續塞藥

而護理師觀測的結果 說我的宮縮規律很漂亮  所以就沒有再塞藥了

不過也確定兒子不想要11/6出生  比較想要11/7出生

 

11/6 23:30 人工破水 

黃醫生內診的結果還是只開一指 且胎頭卡得不是很好

一直問我痛不痛 我都說就只感覺到肚子很緊 沒有痛感 

所以決定幫我人工破水 讓胎頭下來點

過程只覺得很痛啊XD 我緊抓著枕頭不放  事後問嚕米原來醫生是直接用滅菌棉棒後端幫我人工破水

破水之後每次宮縮時 有感受比較痛一點 但還無便意感 只有感受到尿意感 

但破水之後 就無法再下床了  因此大小便只能在床上用尿盆 

這期間就麻煩嚕米拿尿盆 我小便了兩次 

 

11/7 00:20 再次內診 胎頭還是很高

護理師說我的宮縮更加頻繁 只是內診結果胎頭還是很高啊 唉

 

11/7 1:15 打點滴 吸氧氣 

每次宮縮都覺得有痛的感覺了  

護理師幫我打上點滴 且可能是胎頭往下降 胎心音有掉 所以也讓我吸上氧氣

並一直提醒我 第二胎後面進展會很快 若有便意感要趕緊通知她們

 
11/7 1:30~3:40 無限的解便意感 無限崩潰中

從凌晨1點半開始 覺得超有解便意感 

而且感受比當初生第一胎的時候 更為強烈且頻繁 

重點是每次便意感來的時候 我就全身發抖 緊抓著病床兩旁的扶手

凌晨2點半護理師又來內診 已開1指多 胎頭也有下降 請我有便意感就打電話到護理站

護理師還請我側躺 但側躺便意感更深刻  想用力但又不敢用力 只能全身抖 不停抓著嚕米的手 

我只能說嚕米的手應該要被我捏斷了

我心中的感受 只有為何生第二胎那麼痛 

但當時並沒有思考 要不要打無痛這件事情XDDD

凌晨3點再次內診 我終於開到3指多 護理師請嚕米先換隔離衣預備 隨時都要進產房了

聽到終於可以進產房 有種我真的要解脫的感覺

但是還是要等到全開才行 

所以等待全開的期間  無限解便意感真的很痛苦 真的是生產大魔王 我都快哭了 

 

11/7 近4點 安安誕生

等了近半個小時 終於聽到護理師說全開了!! 

就推著病床推我進去產房 

聽到可以進產房 我真的快要哭了 因為可以解脫了!! 

這時知道為何選樂得兒待產有好處 

因為我前兩個小時 我實在痛得沒啥力氣了 光是稍稍挪動我的身體從病床上產檯 我就覺得好累 

在產檯上 護理師教我怎樣用力 請我用力時要憋氣 

但說實在再最後用力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好累 

所以這一胎又被護理師罵用錯力氣 要用力在肚子上不要用力在臉上 

因為我用錯力 因此護理師還幫忙壓一下我的肚子 我才能夠把安安擠出來 

嚕米還剪了臍帶 雖然過程他有點緊張 差點剪錯位置 哈 

最後安安出生的體重為3322克  頭圍為35公分

聽到3322克 我超驚訝 因為4天前最後一次產檢 預估體重為3147克 結果多了快200克!! 

雖然已生第二胎 但從肚子裏頭拉出那麼大隻的寶寶還是覺得很神奇

禾馨產房產檯沒有布遮住 所以嚕米也看得超清楚 也覺得很神奇

這張照片 安安來到地球 嚇到吃手手 哈哈 

 

上一胎縫會陰時超無感 但挖胎盤超痛 

不過這一胎縫會陰比較有感 但挖胎盤超無感的 現在想想完全不記得是否有挖胎盤 

生完後 還在產檯跟黃禮偉醫生聊天說 可能小孩不想要11/6出生 想要11/7出生

黃禮偉醫生就說 應該是想要跟接生醫生同天生日吧!! 

我們跟護理師才驚呼 原來這天是黃醫生生日啊!! 實在是太巧了!!   

 這次無產兆未打無痛生第二胎的經歷 實在讓我覺得太痛  

因為第一胎覺得痛感還好 才決定不打無痛 但第二胎也太痛了吧 是因為兩個小時內從一指變全開嗎?

後面兩個小時 無限解便意感真的有夠痛苦!! 

生完後我還是有一種 地獄走一遭 歷劫歸來的感覺 呼~~ 

而且第二胎子宮收縮的程度比較強 生完後還是感到累累的

還好禾馨待產房與病房都是單人房且不需要母嬰同室 所以生產完後可以好好休息  

(下一篇在來分享最後生產與住病房的費用)

雖然費用比起公立醫院高了不少 但真的還蠻值得的

【生產】禾馨新生婦幼診所。豪華單人病房住院/餐點心得/嬰兒照護/生產費用分享 

每天有小兒科醫生報告寶寶的狀況 且黃禮偉醫生真的是很關心產婦的醫生

住院期間每天都有來探望問我身體狀況如何  揪甘心~~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二寶孕期紀錄

【孕人again】37W5D。禾馨胎兒監視器/羊水過多/乙型鏈球菌篩檢過關/內診胎頭還沒下降

【孕人again】36W5D。禾馨懷寧胎兒監視器檢測/產前衛教說明/乙型鏈球菌篩檢/公費流感疫苗施打

【孕人again】34W4D。頭圍持續大兩週 被醫生說可能需要催生了XDDD

【孕人again】32W5D。努力做膝胸臥式 終於胎位又轉正了!!

【孕人again】32W1D。虛驚一場的胎動減少以及讓人無言的胎位又不正了XD

【孕人again】30W5D。胎位終於轉正了!! 孕期倒數計時!!

【孕人agian】27W4D。禾馨妊娠糖尿病篩檢與百日咳疫苗施打~最後一次抽血結果血糖超標了XDDDD

【孕人again】23W5D。進行體重控制的孕婦 寶寶腹圍正常 但頭圍快爆表了!!

【孕人again】22W2D。台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張東曜醫生)~二寶很乖高層次一小時就收工!!

【孕人again】21W3D。我是一個月胖兩公斤的胖孕婦阿~寶寶頭圍腹圍也大一周

【孕人agian】19W2D。禾馨新生婦幼診所初體驗 黃禮偉醫生~二寶感覺好像梨梨喔~

【孕人agian】17W3D。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 林世基醫生初診心得~開始感受到胎動

【孕人agian】15W2D。歷經3週每次刷牙都想吐的痛苦啊~偽開獎有可能是男寶寶喔

【孕人again】12W2D。禾馨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SEARCH)(初期唐氏症篩檢/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早產評估)&NIPS/NIFTY PLUS檢查結果

【孕人again】11W2D。寶寶健康長大~這天終於拿到媽媽手冊拉

【孕人again】8W2D。清楚看到寶寶的頭手腳與聽到心跳拉!!

【孕人again】6W1D。寶寶正常長大囉~

【孕人again】5W2D。與二寶的初次見面

【孕人again】兩條線出現拉!!期盼已久的二寶你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