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隔了一週到了要來禾馨來進行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的檢查

重點就是要進行寶寶的初期唐氏症篩檢!!

雖然戶籍不在台北市 已經沒有台北市民做初唐的補助

但為了抉擇要進行羊穿還是NIFTY 我跟嚕米討論覺得還是花一筆錢來先做初唐

上一胎是在馬偕進行檢查的

懷梨梨時等馬偕的報告等2個星期 也是挺慌的 因為梨梨當時檢查的頸部透明帶2.8mm 不算薄

【孕人】12W6D。馬偕醫院初期唐氏症篩檢

 

這次會選擇來禾馨 主要是因為禾馨的初唐結果當天就可以知道!!

當場就知曉結果 減少緊張感阿

很快來到12W2D   三年多沒來禾馨懷寧 現在連掛號批價都要抽號碼牌 實在是太酷了!!

很快地掛號報到後 說明今天我是要來做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

才坐下沒多久 護理師就叫我名字 拿了相關資訊進行衛教說明

並填寫我的相關資料 之前懷孕的經驗等等

護理師說明時 我有提及今天所做的初期唐氏症篩檢若是低風險 要再抽血做NIFTY PLUS

護理師就說 這樣就抽血時 多幫我抽10CC的血 我就不用再扎一針

若真的沒有要做NIFTY PLUS 檢體再幫我丟棄

衛教完之後 請我在外頭稍坐一下

順便分享禾馨各項自費檢查的價格表

這次我要做的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 費用為4500元

其他X染色體脆折症與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

我在懷梨梨時就已經做過了 第二胎就不用在檢查一次

【孕人】15W2D。禾馨婦產科NIFTY&SMA&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

而基本NIPS費用為24,000元 

「全方位非侵入式的染色體檢查(NIPS PLUS)」費用則為38,000元

NIPS PLUS除檢驗三對染色體可能發生的唐氏症、愛德華氏症及巴陶氏症之外

再針對常見的20種染色體微小缺失進行檢查~

例如貓哭症、小胖威利症等等   詳細介紹可見禾馨官網說明

因為是第二胎又34歲了 就決定若初唐結果為低風險就直上NIFTY PLUS了

 

隨後護理師又就請我進入旁邊的量體重血壓的小房間

先量四次血壓 左右手輪流各兩次 然後量體重(果然吃完晚餐後量就變63公斤了XD)

最後就是抽血啦   因為我可能會做NIPS PLUS 所以直接抽兩管血

一管血是初唐篩檢用的

檢測母血游離型乙型人類絨毛性腺激素(Free β-hCG)及妊娠血漿蛋白-A (PAPP-A)

另一管就是NIPS PLUS檢驗用的

 

抽血完後 就等待看診 因為要先確認寶寶的大小是否符合週數 才能夠進行今天預定要做的初期唐氏症篩檢

很快地就輪到我看診了 這天先幫我看診的醫生為烏恩慈醫生

果然如網路上所言略微酷酷的 不多話

進去診間 哈 禾馨的機器果然很高級 寶寶照的好清楚

烏醫生說寶寶頭臀長約5.72cm 符合週數

也測了心跳數 一分鐘約170多下正常 今天可以正常檢測初唐

最後還秀出3D照 不過寶寶像個肉球 不是很清楚 哈

 

 

結束完之後就護理師就請我們先批價 然後上二樓等候看診

一樓先批價 含初唐抽血與掛號費共2350元 (原本付現 事後才知道可以刷卡 又改刷卡了)

上去二樓又另外付費超音波的費用 2400元

第一次上來禾馨懷寧的二樓 覺得好高級阿

晚上不少人是要來進行高層次檢查的

不過我高層次檢查已經預約好了 跟懷梨梨當時一樣決定去台兒進行檢查

3年前的台兒檢查【孕人】22W3D。台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張東曜醫生)

 

等了大約快半小時 才被叫進去超音波室進行檢查

超音波室好大好舒服喔! 螢幕也超大的

先是由放射師進行初步的檢查 等檢查之後 再請林佳慧醫生進一步進行確認

禾馨的初唐檢查好詳細喔

不僅是檢查初唐檢查必看的寶寶鼻骨、頸部透明帶、靜脈導管、血流波型、三尖瓣逆流

基本的寶寶器官 禾馨也會進行基本的檢查喔 所以照了好多張照片阿

光是放射師照的照片 上傳禾馨APP的就有46張 哈哈

分享一下這次檢查的寶寶照片吧

寶寶的鼻骨相當清楚

 

頸部透明帶 厚度低於2mm

  

靜脈導管、血流波型、三尖瓣逆流

 

寶寶的頭臀長

 

確認寶寶頭蓋骨是否完整   腦部是否完整

 

心臟心房心室

 

手腳  很清楚    手指頭也有照到

接著進行子癲前症的檢查

禾馨前期子癲前症的檢查 主要是透過子宮動脈血流阻力的量測、

胎盤成長因子(Placenta Growth Factor, PlGF)、及懷孕相關蛋白質A(PAPP-A)數值的高低

以及母親基本特徵的狀況綜合判斷而成  詳細介紹見官網

我的子宮動脈血流阻力

 

接著以腹部超音波進行子宮頸長度的測量 以評估是否有早產的風險

測量的子宮頸長度也很ok 過關

 

最後放射師弄個寶寶的3D照

 

接著放射師就請我繼續躺著休息 等待林佳慧醫生到來再做確認

不過一等就等好久喔XD 大概等上20分鐘吧

只好看著牆上大螢幕的3D寶寶照發呆 哈哈 寶寶真可愛

 

終於林醫生進來了 

很快地又將寶寶鼻骨、頸部透明帶等初唐須檢視的重點重新檢測

此外 各個器官也全部帶我們再看一遍 並進行確認

子宮動脈血流阻力與子宮頸長度也重新再測量

提到我左邊還是右邊的子宮動脈血流阻力有超出一點點正常值 不過還算ok

隨後說明檢查完畢 他報告印出來跟我們說明

很快地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的報告當下就出爐

因為年齡34歲 未調整前的機率值是較高的

而經過檢查與抽血檢查後 機率就大幅下降

各項風險值唐氏症機率為1/6553  愛德華式症 1/15543、巴陶氏症 1/20000皆為低風險

此外發生子癲前症、胎兒生長遲滯與早產的風險亦皆為低風險!!

報告內容也有針對寶寶的器官做確認

 

除了中文報告之外 還有英文的檢查報告結果 (不過禾馨app並無提供電子檔)

 

因為初唐結果是低風險 馬上就跟櫃台小姐告知我要做NIPS PLUS

而剛抽血時 就有多抽一管血 因此我只需繳費支付NIPS PLUS的檢查費用即可

NIPS PLUS的檢查費用為3萬8千元 可刷卡支付

因此這趟來禾馨共噴了42750元 XD

 

檢查完之後 隔了一個禮拜 就開始每天刷禾馨的APP看檢查報告出來了沒

5/9晚上檢查 5/18中午就收到慧智基因的簡訊說報告已完成

登入禾馨APP一看 呼~一切正常!! 太好了

而NIPS PULS報告比之前我做的基本NIPS報告還要多頁說 共有22頁

擷取一些比較重要的頁面供大家參考

第一頁當然是重點!!!  

清楚標示 第13、18及21條染色體未檢出異常

而NIPS PLUS另會針對特定20種染色體微片段缺失與特定20種常見骨骼異常致病點位進行檢驗

同樣也未檢出異常!!! (灑花~~~)

 

後面頁數就列表出

特定20種染色體微片段缺失與特定20種常見骨骼異常致病點位

 

另外也秀出 22條染色體分析結果 (因NIPS不秀出第23條性染色體的結果)

還有各片段區域檢測分析結果 以及各單基因點檢測分析結果

因為頁數較多 就只截圖各分析結果的其中一頁供大家參考

 

因為5/18電子報告出爐是在週五

因此紙本報告是下一週的周一才收到掛號信

掛號的報告內容與電子檔報告內容一樣

只是多附上NIPS相關DM 其中有說明如何看本報告

很多看不懂沒關係 重點是看到未驗出異常就一切安心拉 哈

以上是在禾馨進行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與NIPS PLUS檢查結果與心得 供大家參考拉~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二寶孕期紀錄

【孕人again】兩條線出現拉!!期盼已久的二寶你終於來了

【孕人again】5W2D。與二寶的初次見面 

【孕人again】6W1D。寶寶正常長大囉~ 

【孕人again】8W2D。清楚看到寶寶的頭手腳與聽到心跳拉!!

 

懷梨梨時孕期紀錄

【孕人】又見到兩條線!!! 羊寶來了

【孕人】4W4D。有可能是雙胞胎嗎?

【孕人】5W4D。寶寶你又長大了呢 開心

【孕人】6W4D。我聽見這世上最美好的聲音

【孕人】7W4D。嚕米準爸爸看到寶寶超感動

【孕人】9W4D。終於拿到媽媽手冊

【孕人】10W4D。寶寶擺個好姿勢 手腳照得好清楚

【孕人】12W6D。馬偕醫院初期唐氏症篩檢

【孕人】寶寶滿3個月了~喔耶

【孕人】14W6D。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孕人】板橋明德中醫看診心得(補充生產完後 月子水藥心得於文末)

【孕人】15W2D。禾馨婦產科NIFTY&SMA&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

【孕人】16W5D。台北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初體驗

【孕人】18W。宮縮不要來

【孕人】胎動的感覺好奇妙。小生命確實在我肚子裡

【孕人】21W5D。每天都可感受到寶寶在踢踢

【孕人】22W3D。台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張東曜醫生)

【孕人】我的寶貝~Felicia 梨梨

【孕人】26W6D。婦幼醫院第二孕期健保給付超音波檢查&妊娠糖尿檢查

【孕人】30W6D。身體開始出現水腫症頭

【孕人】32W5D。梨梨頭好壯壯

【孕人】34W6D。孕期倒數計時

【孕人】35W3D。禾馨婦產科施打百日咳疫苗

【孕人】36W5D。婦幼醫院乙型鏈球菌檢查

【孕人】37W5D。嗚~乙型鏈球菌沒過痔瘡又找上了我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