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懷孕的時候就在思考高層次檢查要去哪檢查

許多媽咪大多都是去台兒或是禾馨

而評估一下  同事也說台兒不錯  因此最後選擇去台兒

還好同事有提醒說要早點預約  她當初太晚預約  而預約不到熱門的張東曜醫生

我滿12週時  就立馬打電話去台兒預約

電話還蠻快就有護士小姐接聽

護士小姐確認預產期   並說明哪個期間適合做高層次

很幸運的預約到周六且是張東曜醫生

而目前台兒高層次超音波的費用 單胞胎3900元(含掛號費)、雙胞胎7600元(含掛號費) 

預約完沒多久 台兒馬上就寄來預約確認信件了

預約信上頭也有相關注意事項提醒如下:

1.請於看診前一週來電或寄送電子郵件確認您的預約時間

2.看診當天請提前10分鐘直接至診所報到

3.請攜帶媽媽手冊、懷孕12週前醫師曾給過您的胎兒超音波照片〈校正預產期用〉

4.預約中期評估的媽媽,由於需測量子宮頸長度〈評估早產風險〉,看診當天建議著裙裝

5.無飲食限制,不須禁食。門診進行中請不要照相、攝影、或錄音

6.若有多位家屬陪同或有嬰幼兒陪同,請保持安靜,以免打擾看診安寧

7.若要取消此次約診,請您於看診前2-3個禮拜來電取消

8.看診時間會因胎兒姿勢有所影響,若有等候敬請見諒

9.此門診為胎兒醫學評估門診並非3D4D寫真門診,看診後會提供正式書面或電子報告。

 

 

終於來到做高層次的這一天   

因為預約8點  所以很早就爬起床了

不到8點就來到台兒   這時大廳就有不少媽咪在等

報到時先給媽媽手冊以及之前產檢超音波照片以便矯正預產期

 接著護士小姐會詢問一些資料包括有沒有做過羊穿、是否自然受孕、最後一次月經、

有無流產過、行房日等等資料供醫生參考

再來就繳交此次高層次費用3900元  拿到單據後在等叫名子

單據也可好好留著  因為台兒也有提供新生兒超音波篩檢

做過高層次的媽媽 之後可憑單據  四合一超音波篩檢可再便宜1000元

(不過之前是免費的阿  只能說太晚生  還是要多花點錢XD) 

  

 

過沒多久就先被叫去內診 

建議還是穿裙子會比較好  因為穿裙子只要脫內褲就好

雖然診療台上有毯子蓋  但至少不用脫外褲光溜溜地走出來會有點害羞

台兒的內診是直接陰道超音波

因為之前初期在大佳做陰道超音波所以不會害怕

子宮頸測量的結果大於2公分沒有早期流產的風險

同時放射師還請我咳嗽及用解大便的力氣  看看子宮頸有無變化

結果都是正常的 

 

接著就請嚕米進來  準備要來看寶寶拉

台兒是直接用投影機投影在大螢幕上  所以看得相當清楚

不過才一照放射師就說   哇現在寶寶呈現趴趴的狀態

這樣會有些器官照不太清楚    只好先照其他器官 

放射師先跟我們說寶寶姿勢的左右邊

先來看各器官的位置是否正確

陸續數了手指照了膀胱腎臟看血流等等  也確定了寶寶是女寶寶

很清楚的三條線  是女寶寶的特徵(是嚕米的小情人!老娘要失寵了 嗚~)

這中間就張東曜醫生就進來了問一下目前進度如何

接著就接手超音波儀器   確認之前放射師照過的器官項目

因為是女寶 還說是個阿妹阿 噗~

但因為寶寶一直呈現趴姿   

所以心臟很多動脈靜脈血流照不太清楚 且趴著腳腳沒抬上來所以也無法數腳趾頭

只好被請下來去上個廁所   但是回來寶寶還是沒翻身

所以只好出診療室回到大廳把早餐吃完又多吃了一份早餐

吃完早餐後過沒多久又被叫進去但寶寶一樣還是趴著而且還睡著了 XD

途中我還左側躺但寶寶不翻身就不翻身

我跟嚕米都不愛趴睡  怎麼寶寶那麼愛趴趴阿 是趴著比較舒服嗎

張醫生還對著寶寶說  他要不爽了XD 

所以很快就被請下床   這次已經被請下床第三次了天啊

 

只好請嚕米去買甜食  看看甜食會不會讓寶寶嗨一點就翻身

我還不停散步看看寶寶會不會大翻身

但嚕米買的是千年不變的的星巴克檸檬塔 噗~媽媽我看到都我不愛了 寶寶怎麼會喜歡

坐在大廳裡發現怎麼8點時來的媽媽們都不在

我想我應該是待最久的媽媽吧

很多比我晚來的媽媽都已經檢查結束離開了  ~

終於又叫我進去這次是換另外一位放射師感覺是比較資深的

在照器官的時候比較面無表情一點  然後沒有像前一個放射師會邊講解

因為剛好在照心臟   害得我心情好緊張畢竟她又突然跑掉去找醫生

呼其實是沒事  只是剛好寶寶剛好這個角度可以照到比較多心臟血管

但是還是因為寶寶姿勢的關係還差心臟肺靜脈的部分沒完成  所以只好又被請下來 

而這一等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等到我都餓了

 

在準備去覓食前我又被叫進去

結果剛躺上去沒多久  放射師一照寶寶還是趴趴

這次我躺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又被請下來 (當時心想 我該不會要待到晚餐時間吧)

只好出去買東西回來吃吃麥當勞的炸雞

途中還不斷跟寶寶說請她乖乖翻身 

這次可以成功的話 媽咪跟爸逼就多買幾件漂亮衣服給妳

也不知道是吃炸雞開心了 

還是小女生愛漂亮聽到要買衣服給她  再一次叫到我的時候姿勢就比較好

連放射師都不停地說小朋友維持這個姿勢就可以下課囉 

喔耶  終於都照完了   張醫生也進來再確認一次  

進來時  還問我還好吧 (畢竟我待超久XD)

還說他們就是比較囉嗦 但囉嗦一點比較好  還俏皮地對我眨了下眼睛  

確認完畢  張醫生就宣告寶寶已經被他看光  可以下課了!!

喔耶!! 聽到結束最感動的是媽咪阿  耗時6個小時 終於完成了!!

而且張醫生說 目前的週數寶寶的器官狀態發育很好 

 

接著放射師印出紙本報告跟我們講解一下 

報告顯示寶寶都很健康喔  是個活動力十足的女寶寶

我的羊水量足夠子宮頸長度也很OK  

根據我帶過去的超音波照片   預產期沒有做修正一樣是5/13

而離開過沒多久就收到台兒寄來的電子檔及各器官的超音波照片

照片超多張的   但很多張真的是很難意會  很抽象 

以下就是評估報告及部分超音波照片 

 

 

 

 

 

寶寶的頭骨橫徑

 

側腦室

這是寶寶的臉

寶寶的上顎很正常

寶寶的下顎也很正常  沒有唇顎裂的情況

寶寶的眼窩及水晶體

兩隻耳朵

 寶寶的頸椎  背部脊椎及尾椎  都照得很清楚

 

 

四肢也被看光光  長得很好

寶寶的右小手

左小手

右前臂

左前臂

右上臂骨

左上臂骨

 

因為寶寶一直呈現趴姿  所以腳掌跟腳趾照了很久 才照到 呼~

寶寶的右小腳

 

寶寶的左小腳

大腿骨

 

小腿骨

 

 

 

因為高層次一定會照外生殖器  

終於確定 肚子中的是女寶寶拉  小公主阿 

超音波也很明顯有三條線  是女寶寶的象徵 

 各內臟器官 也被看光光

但是因為寶寶趴姿  所以心臟部分花了六個小時 才總算完成

心臟四腔室  

從另外一個角度 看心臟的運作

肺靜脈  這部分花超久的時間的  因為血管很細 寶寶又不配合 

 

 

 

 腎臟

 肺臟

 

 膽囊

 這次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事前有跟寶寶提醒 請她要配合

但小公主任性一直呈現趴趴狀態

使得我跟嚕米在台兒耗時六小時  兩個人都累斃了

而整體而言我覺得台兒的仔細程度還滿高的  

且張東曜醫生每次都會很認真幫我確認寶寶的器官 

或許他講話的方式可能有些媽咪會不喜歡

但是我跟我嚕米都可以接受他的tone調  (可能是牡羊座沒有那麼敏感吧XD) 

而因為要照一些器官儀器會比較用力壓肚子  放射師也會說請媽媽忍耐一下

我個人是不覺得痛  結束之後也沒有肚子痛的感覺  可能是本人肚皮脂肪比較厚吧

總之我個人還蠻推薦台兒的 

 

 

育兒好物~

【書籍】「快樂寶寶好好睡,新手爸媽不崩潰!」

【體驗】珍苑蒸雞精(滴雞精)~補充蛋白質 懷孕孕期必備滋補品

【開箱】梨梨人生第一台車Britax B-agile &B-safe

 

媽媽教室心得~

【媽媽教室】2014/10/18亞東醫院媽媽教室(訊聯贊助) 

【媽媽教室】2014/10/19 宣捷媽媽教室 @ 新北市政府 

 

羊寶來了~

【孕人】又見到兩條線!!! 羊寶來了

【孕人】4W4D。有可能是雙胞胎嗎?

【孕人】5W4D。寶寶你又長大了呢 開心

【孕人】6W4D。我聽見這世上最美好的聲音

【孕人】7W4D。嚕米準爸爸看到寶寶超感動

【孕人】9W4D。終於拿到媽媽手冊

【孕人】10W4D。寶寶擺個好姿勢 手腳照得好清楚 

【孕人】寶寶滿3個月了~喔耶

【孕人】12W6D。馬偕醫院初期唐氏症篩檢

【孕人】14W6D。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孕人】板橋明德中醫看診心得

【孕人】15W2D。禾馨婦產科NIFTY&SMA&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

【孕人】16W5D。台北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初體驗

【孕人】18W。宮縮不要來

【孕人】胎動的感覺好奇妙。小生命確實在我肚子裡 

【孕人】21W5D。每天都可感受到寶寶在踢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