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6更新  補充生產完後 月子水藥心得於文末)

目前已懷孕18 

很幸運小產後去明德中醫看診 吃水藥兩輪  就懷孕了

分享一下在明德中醫看診的心得

 

P.S若是想在明德中醫看診的媽咪

可能要注意若是預約時間遲到了可是要重等所以千萬別遲到

另外謝醫生可能會對初診病人比較冷淡一點

之後看診  就會覺得他還不錯 不過有時候聽到一些症狀謝醫生就會翻白眼  狂翻阿

或許有些病人可能受不了他的態度但習慣了就還好畢竟有把身體調養好最重要

 

今年初開始努力做人

雖然一開始失敗了3個月

但還是秉持著未超過半年

就別採啥麼基礎體溫阿、用排卵試紙測阿、去中醫調養阿等的方法

畢竟容易使自己太大壓力

終於5月底懷上馬寶

不過可惜馬寶寶在7周時沒有長大沒有心跳就走了

【曾經擁有】親愛的馬寶寶謝謝你帶給我們喜悅的3個禮拜

人流後的前一禮拜訂了小產餐來吃

【調養】紫金堂小產調養餐食用心得

【調養】小產 人工流產後身體調養分享(小產兩個月後發現懷孕 已順利生產)

不過吃完後還是覺得要找個中醫來調養身體

畢竟很怕這次小產沒把身體補好下次很難再懷孕

 

板橋地區最有名的莫過於德昇中醫的院長

不過離住家仍遠而且覺得要等很久

且主要是想調小產後的身體

也曾有小產經驗的同事介紹

推薦我們去江子翠的明德中醫

 

看了網站上介紹還有一些網路評價雖然評價不一

不過離家裡近且採預約制不用等

但初診不能預約得現場掛號

趁還在家休養期間找個平日的早上去看診去

 

第一次看診

還記得第一次去明德中醫看診時

覺得醫生有點冷淡有點臭屁不過有些跟西醫不同我倒是可以接受

像是我有問說西醫說我要休息三個月才能懷孕

謝醫生就直接說不用等 因為西醫沒有補的概念

就說有時候可能是胚胎不好也有可能是媽媽的環境不好才造成寶寶保不住

我開藥給你幫你把子宮補起來下回遇到好的胚胎就可以留得住

在那邊等反而錯過好的胚胎

(其實我跟我先生都覺得經過這次小產覺得就放自然孩子自然就會回來現在中醫生這樣講也讓我跟先生有點信心)

醫生開了15天早晚各一的水藥各30還有一罐杜仲粉

在幫我做一次小月子

杜仲粉的吃法是麻油炒腰子或雞肉再倒入杜仲粉伴著吃 10天內把杜仲粉吃完

這樣花費水藥15 3000杜仲粉一罐500元 掛號費就另計

還好家裡住明德中醫附近   因為水藥是隔兩天才能過去拿

若是住比較遠  還要跑來再來水藥就比較麻煩

謝醫生還提醒若懷孕了就馬上回診或生理期來後5-6天就回診

 

第二次看診

雖然說謝醫生說不要等但我仍是等小產後第一次生理期來

畢竟還是想知道自己身體有沒有恢復 

6/23手術等到8/2生理期才來  (對於經期規則的我 經期遲那麼久 真的很緊張)

生理期後的第4 8/6 就馬上跑去明德中醫了

雖然對於西醫來說小產後的生理期 1個半月內來還算正常

但謝醫生還是覺得太久

另外我有提到感覺這次生理期有容易腰痠的現象他說就是在排卵

而這次開始進入所謂的療程一樣拿了15天的水藥 3000

感覺這次的水藥比上次的水藥還來得苦啊 = =

此外  還詢問謝醫生關於如何算做功課的日期

沒想到謝醫生回我 你們還那麼年輕 一星期兩至三次 應該隨意都會中 噗 XD

所以  做功課的日期 我還是按之前大佳的林醫生的算法來進行  

 

第三次看診 (已懷孕) 

很幸運的   小產完後第一次生理期來後積極做人之下

9月初從峇里島回國後就驗到兩條線了!! 是的羊寶終於來了

【孕人】又見到兩條線!!! 羊寶來了

因為謝醫生說要懷孕就回診

因此就馬上預約當天的去找謝醫生

謝醫生一聽到懷孕就說很好才吃兩次藥就有了

本來以為醫生會開安胎  藥不過醫生說不用吃安胎藥

倒是問我目前懷孕的狀況有啥麼不舒服的地方

我說就有脹氣打嗝的現象

醫生就開約5天的藥粉給我若沒有症狀就可以不用吃了

並提醒我要多注意營養多休息少蹲別提重物別騎腳踏車摩托車等等

若沒問題就等預產期前在看診幫我準備做月子的水藥來調理即可

 

第四次看診 (已懷孕) 

不過隔了一周

居然有點出現咖啡色分泌物

在著急的狀態下 不僅去看大佳婦產科也跑去明德中醫去了

【孕人】4W4D。有可能是雙胞胎嗎?

謝醫生知道我懷孕又回來看診比我還緊張

聽到我的狀況不停地搖頭  

我說到我有頭暈的症狀  謝醫生翻白眼了 XD

最後謝醫生開給我 3天的藥粉 以及3天的藥材讓我煮成水藥喝 讓我安胎

並告訴我一定要好好臥床休息  要把寶寶保住喔 

我覺得 每次謝醫生都會信心喊話 雖然看到咖啡色分泌物會緊張

但覺得只要好好照著醫生作法做  寶寶就會乖乖跟著我

不過沒想到安胎藥的水藥要自己煮阿  

櫃台小姐給我三大包藥材  當看到藥材時  真的覺得很麻煩

很怕把藥材煮焦 就毀了  頓時覺得之前明德水藥價格並不貴

因為 自己煮水藥好累XD

安胎藥的費用連掛號費共1040元 

 

最近一次看診

最近一次看診是12周後做完初唐

【孕人】12W6D。馬偕醫院初期唐氏症篩檢 

隔天早上又一直狂咳

因為已經兩個多禮拜常常一咳就咳很久

而每次咳肚子都會用力到

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馬上預約晚上的明德中醫

預約晚上750結果到達時已經53分了

本來以為可以順利進去結果櫃台小姐說因為我遲到所以要等現場XD

切記千萬別遲到不然都白預約了

原本想說現場有5位要等還要很久想說算了明天再看

孰不知馬上就叫到我

一進門醫生又很緊張地問我

因為他說我懷孕突然看診他都超緊張所以趕緊叫我進來

聽到我一直咳嗽有時候還有痰  謝醫生又搖頭展現出他的翻白眼技能XD

最後開了5天的藥粉給我  若症狀沒有就可以不用吃

剛開始吃的前幾天有時還是會咳不過吃完五天的藥後  真的症狀都沒了

不會像之前那樣狂咳真的是好家在阿!!!

 

目前已經18周了

希望可以一切順利到下次去明德中醫看診時是我要臨盆前  幫我開做月子的水藥

雖然已經找好月子中心

不過覺得謝醫生說的話也對   開的水藥是針對我個人體質對症下藥

而且月子做好下一胎也會來得順利畢竟打算生兩個

屆時月子中心到時的湯品只好請嚕米效勞了

 

補充生產完後月子水藥心得 ​

終於渡過 整個孕期 也順利生產了

既然都住月子中心了 為何還要來看診了

因為 我還想再生下一胎

當時謝醫生建議  雖然 月子中心吃了很多補的東西

但還是希望可以對症下藥 依個人體質下去加強

原本按計畫 應該是預產期前3-5天去給謝醫生看診

等生產坐月子後 再打給明德中醫 謝醫生電話問診後 再開水藥即可

孰不知 提早兩周破水 

【梨梨】38W2D。我親愛的寶貝梨梨誕生~破水26小時差點吃全餐 沒打無痛之生產紀實

【生產】台北婦幼醫院月子餐(產後調理餐)、住院及生產費用分享

所以 我是等到從婦幼出院後   立馬去明德中醫 看診阿 

 

而看診時謝醫生問了 生產方式 並詢問是否會水腫 有奶量了嗎等問題

因為水藥還要煎 所以約了隔天 請嚕米去拿

生產月子的水藥 開15天份早晚各一次 金額為3500元

 

雖說本身就沒那麼怕冷

不過 自己覺得做完月子後 又變得更不怕冷一點

產後7個多月來生理期 目前又很規律得來了第二次生理期 (暗示可以準備二寶了嗎XD)

因為本來就不會生理痛 所以無從比較

但至少覺得 做好月子有差喔

以上 是板橋明德中醫心得分享 供大家參考

 

孕人。日記  

http://vivayeu.pixnet.net/blog/category/3211240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