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那天去馬偕 醫生說明我是不完全流產

因此必須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也就是子宮內容物刮除術

因為手術日期訂在6/23

那個禮拜 媽媽比較忙 可能無法幫我料理調養的食物

且婆婆也在高雄 不方便上來

且小產跟一般生產還是有差 

還是希望調理上面可以注意

因此 估狗一下網路上小產後 大家的調理方式

發現 還蠻多人訂購紫金堂的小產月子餐

 

尬低 上了紫金堂的頁面

看到這個 吼 當場又逼哭我的眼淚 嗚~~~

 

跟紫金堂的調養師聯絡

調養師詢問我的身體狀況 以及流產的方式

紫金堂會依流產方式進行調理

為了趕緊調養好身體 雖然一天逼近2千元的餐點 還是把卡刷下去

畢竟 小產的調養大過於自然生產阿

就先訂購7天的小產調養餐

 

紫金堂的送餐方式是一日一送

送餐的時間每個區域會不同

而我家這區域大概6點就送餐來了

超早的!! 但囧的是 大樓管理員早上7點才上班 無法幫送貨員開門

因此那一週的早上  每天6點 嚕米都會被電話吵醒 下去幫我拿餐

那一陣子嚕米真的是累壞了!!

不僅要早起 還要做家事 壓力超大的 還要安撫第一個禮拜我失落的情緒

 

基本上紫金堂的小產元氣餐

每天的每餐都會有一碗燉品 一份主食 一份配菜

有兩份甜點  其中一份是甜湯  兩碗中藥湯  

而飲品的部分有四包  

一包紅棗茶 另外三包飲品是一樣的(清熱飲、仙楂、止渴飲等)  每天不同

 

紫金堂的口味是偏清淡的  重口味的人一開始會有點不太習慣

主食方面我很喜歡他們家的雜糧飯 都還蠻好吃的 特別喜歡紅豆薏仁飯  

主食唯一地雷只有低卡蒟蒻麵    

這7天吃下來 每天都排便相當順暢!! 沒有便秘的困擾

每天提供的飲品 真的有止渴的效果  

我特別喜歡黃耆  只可惜只送一天 仙楂對我來講有點酸

我都隔水加熱後  放置保溫杯中 溫溫熱熱的喝  對身體比較好 

一天喝上它提供的4包飲品就夠了 

不過 也是可能 一天有三碗燉湯 水分相當充分

燉品都很不錯  用料不小氣  每天都喝得身體熱呼呼的  邊吃邊擦汗阿 

 

紫金堂的甜點及甜湯也很不錯 那陣子真的很容易心情差 

吃了甜湯跟甜點 就會開心很多  

燉品、主食及甜湯都表現很不錯 

但我覺得配菜真的有點寒酸  很扣分!!

常常會出現青菜炒素料   雖然湯品有肉

但是還是希望配菜可以有點炒的肉片或肉絲都相當不錯  

為何要配素料呢!! 我明明是吃葷的拉  

感覺這樣有點偷懶 素食跟葷食的配菜一起煮吧  吼~

 

整體而言紫金堂的7天小產調養餐這樣吃下來

真的覺得元氣真的好很多  而且真的全身熱呼呼 

術後也沒有頭痛腰痠的現象

雖然不便宜  但是至少把身體顧好  寶寶來最重要!! 

 

以下紀錄7天的餐食  供給需要的媽咪參考  

在難過寶寶離開的同時  還是要努力調養身體  好好照顧自己

努力等下個寶寶住進我們調養好的子宮裡 !!!

 

第一天餐食說明

 

 箱子內還附有餐點食用說明

 

紫金堂的餐點 都有封裝

所以有附刮刀  以方便打開

 

第一天的飲品為 清熱飲以及紅棗茶 共四包 (紅棗茶每天都有 其餘飲品每天不同)

紅棗茶相當的濃及好喝

 

第一天早餐

豬肝湯+黃豆燕麥飯+金針雲耳炒肉片

豬肝的份量很多 而且每一片都很厚

 

 

原本第一天還有喝中藥湯

不過 後來調養師聽我說 醫生有開子宮收縮藥

請我等子宮收縮藥吃完後 在喝中藥湯  中藥湯就先冰起來  

 

第一天午餐

忘憂腰果燉排骨+紅豆薏仁+時鮮蔬菜

很甲意薏仁吃起來的感覺 不會太軟或太硬  

排骨湯的肉很大塊 

 

  

甜點-松子紅豆酥  非常好吃 

 

第一天 晚餐

帝王雞+黃豆燕麥飯+義式鮮蔬

義式鮮蔬就有點像是溫沙拉的感覺 還有附上和風醬汁

雞湯裡頭大致上都是放三大塊雞肉

都是給很嫩的部分 雞腿 雞翅的部分

 

甜湯-紫米桂圓粥 

第二天餐食說明

 

第二天的飲品是仙楂跟紅棗茶  

個人因為怕酸 所以不太愛仙楂的味道

 

第二天早餐

枸杞豬肝湯+地瓜糙米飯+日式梅肉

豬肝湯 同樣有很多豬肝  而且每一片都很厚  超愛吃豬肝的拉

 

第二天午餐

蔬菜排骨湯+紅豆薏仁飯+時鮮蔬菜

排骨一樣很大塊 還有玉米 紅蘿蔔  但為何要放火鍋料= = 

甜湯-芝麻糊

很濃很好喝  他們家的甜點 真的都很不錯  

有時真的心情很差  就會趕緊吃甜點讓心情好一點

第二天晚餐

猴菇雙鮮魚湯+地瓜糙米飯+貝絲炒花椰

魚肉有兩大塊  蠻新鮮的  

不過 配菜的蔬菜又炒素料了 吼~

 甜點-紅棗凍  紅棗味超濃的

 

第三天餐食說明

豬肝湯連續喝三天

今天比較多紅麴料理

第三天飲品 紅棗茶及黃耆

黃耆的味道我很喜歡 有點甜甜的感覺

第三天早餐

丹蔘豬肝湯+十穀飯+紅麴鮮魚蒸

配菜的魚有點小塊  不愛魚加豆腐的組合 我讓我想到公司的餐廳= = 

 

第三天午餐

蓮子淮山燉肉+紅麴薏仁+薑黃燒肉

第三天晚餐

紅麴雞+十穀米+蓮子鮮菇炒豆筴

紅麴雞的湯頭超級好喝的 

甜點-養生蛋糕

但其實吃起來就好像巧克力蛋糕哩

甜湯-薏仁蓮子湯

很喜歡蓮子跟薏仁 而且煮得軟硬適中  又是另人開心的甜品

第四天餐食說明

 

第四天早餐

杜仲豬腰+玉米雜糧飯+忘憂龍鳳球

豬腰子及腰尺的部分 份量很多

重點是非常的軟嫩  沒有烹煮過久而變老 相當好吃  

第四天中餐

元氣四神湯+低卡蒟蒻麵+紅燒烤麩

低卡蒟蒻麵好像是伴麻油 但吃起來口感很怪 不喜歡 

四神湯中 有一大塊白白的  不知道是啥麼 吃起來超乾的 後來那東西沒吃掉

第四天晚餐

百菇雞+玉米雜糧飯+西芹雙耳

甜點-補氣養身酥

吃起來有點大餅的感覺

甜湯-沖繩八寶粥 

 

第五天餐食說明

第五天的飲品為 止渴飲及紅棗茶

第五天早餐

巴戟天豬腰湯+黃豆燕麥飯+柴魚三鮮蒸

第五天午餐

眉豆燉排骨+油飯+甜椒燴雞丁

因為這天要去馬偕回診 所以油飯就帶去醫院吃了 味道算清淡  

第五天晚餐

猴菇雙鮮魚+黃豆燕麥飯+三絲菜豆

甜點-十穀黃金酥  很特別的甜點 感覺十分養生 

甜湯-地瓜黑糖薑湯 

超級多地瓜的  吃的時候很開心 又不憂鬱了 

 

第六天餐食說明

 

看到飲品是酸酸的仙楂 就不是很愛

 

第六天早餐

首烏玉竹燉雞湯+紫米棗香飯+紅鮮燴包菇

 

 

第六天午餐

冬棗麻油雞+紅豆薏仁+時鮮蔬菜

這天我喜歡的紅豆薏仁又來了

 

 

第六天晚餐

藥燉尾冬骨+紫米棗香飯+青木瓜冬菇燒

 

甜湯-棗泥核桃酪

終於到了第七天

因為嚕米已經連續七天 早上六點都被電話吵醒 要幫我拿餐

也可能是終於要吃完了  居然沒照到第七天的餐食說明

囧  只能看看圖片拉 

第七天飲品

 

第七天早餐

我記得這個蒸蛋好像是何首烏黑豆蒸蛋吧 超級好吃的 

 

 

第七天午餐

有麻油麵線ㄟ  好吃!! 比蒟蒻麵好上一百倍  蒟蒻麵拌麻油吃起來有點怪

 

 

 

 

甜湯-應該是杏仁糊 哀 有點忘了

甜點-百香乳酪蛋糕  超有百香果味的 很好吃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