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那天 寶寶7周產檢時 醫生說寶寶沒有長大無心跳 胎死腹中

從得知寶寶要離開我的那一刻  

第一次感受到 這才是真正人生的挫折吧  所謂「失去」原來那麼痛苦

那天嚕米抱著我痛哭一番  

那一刻我知道雖然寶寶在我肚子裡 但是嚕米對寶寶的愛並不亞於我

因為不完全流產的關係  6/23還是進行了人工流產手術 

人工流產手術完後 看到媽寶版一粒麥子的連載  看到小貴媽媽的堅強與勇氣

看完了淚流不止  但也從小貴媽媽的文字中獲得了不少勇氣  

告訴自己一定要養好身體  要相信寶寶會再回來的!!

 

還是想要記錄下我親愛的馬寶寶在我身體中最後的日子 

6/19  星期四

一禮拜一次的產檢  原本這天多麼令人期待

想著這次可以等到寶寶的心跳聲

沒想到卻得到令人失望的結果

 

孕期間沒有任何孕吐不適 最多只有脹氣打嗝 

但這天早上在公司上完廁所 發現怎麼有咖啡分泌物 

開始有點緊張  每個半小時就緊張地去廁所 發現小便擦拭後有點粉紅

跟嚕米講後 決定下午請假去大佳婦產科

一整個早上嚕米都在安慰我  說應該是寶寶在長大 所以會有點出血  

我也相信寶寶應該沒有事的!!

 

到了診間  告訴林醫生狀況

躺在診療室的椅子上  林醫生先用腹超照 照不到寶寶

最後還是用陰超才看到  看到林醫生眉頭深鎖的表情  我慌了

林醫生告訴我  上週寶寶長到0.25公分  這周應該要1公分了

但是寶寶才長到0.69公分  沒有心跳  應該是胎死腹中

林醫生解釋大部分是因為染色體異常的關係造成的  跟遺傳沒有關係

安慰我們下次再努力  也怕自己誤診幫我們掛了星期六馬偕黃閔照醫生的診

    

在診間還很堅強不掉淚出了診間就淚流不止

回到家兩個人躺在床上休息嚕米抱著我自責的說不應該去金山停車在墓地旁邊的

我安慰他說  這不是你的錯

也許寶寶知道自己不健康怕我們太難過所以那麼早就決定離開我們

這天我們夫妻抱頭痛哭

本來就知道生養小孩不容易但沒想到那麼快就遇到那麼大的挫折

 

親愛的馬寶寶  我都不知道你悄悄的停止長大了

你知道嗎  雖然你在媽媽的肚子中 但爸比更是難過  

 

6/20 星期五

這天還是一直出血

晚上去家中附近的婦產科想說會不會有奇蹟

會不會只是寶寶愛捉弄我們

但是聽到的還是一樣的結果

醫生說他已經開始慢慢在離開我了~

開了子宮收縮藥給我看能不能順利自然流出

那晚我沒有吃藥

但半夜一陣腹痛我不曾經痛過那種腹痛我也不知如何形容

趟在床上我心中不停的唸著寶寶你真的要離開我了嗎

媽咪身體好痛喔可是你離開我我心更痛啊

過了半小時肚子不痛了有點尿意一起身

我卻感覺下體有東西滑落

趕緊坐在馬桶上一大塊血塊流出血還是不停的流

看著馬桶的一攤血及血塊我哭不出來  我楞著站在馬桶前好久好久~~

 

6/21 星期六

這天來到馬偕已經做好做糟的結果的打算

原本擔心到了醫院看到一群孕婦 我會不會很失落想逃離這裡  

我很高興  我沒有這樣的情緒

看著其他媽媽大著肚子又牽著她們的大寶 

覺得真的是幸福的畫面 

真誠地希望她們肚子的寶寶可以健健康康  

 

但黃醫生的診真的很多人

終於等到超音波

在超音波室躺著等待時聽到周遭其他媽媽肚中寶寶的心跳聲

阿~原來寶寶的心跳是這樣啊~

親愛的寶寶你是怕給媽媽聽到你的心跳聲後又離開我我會更難過嗎~

但媽媽真的很想聽聽你的聲音阿  

 

黃醫生看了超音波照片後  

因為不完全流產  所以最後我還是得進行人工流產手術

 

6/22 星期日 

隔一天要動手術 有種被宣判死刑  等著上刑台的感覺

好擔心著手術會不會影響身體 影響子宮  影響之後懷孕 

好害怕我下次懷孕又這樣 怎麼辦  

也不停在查小產後到底要怎樣調養身體

看了許多 版友的調理  就打算手術後定七天的紫金堂小產元氣餐了 

 

6/23 星期一

終於還是來到這天

我最後還是要與寶寶告別

去年7月底因為卵巢畸胎瘤  進行了手術

但沒想到才過一年  我卻因為寶寶沒有完全離開我

要動手術把我將他分開

手術室一樣很冷 冷得我不斷發抖  

一位護士問我的狀況 握著我的手說 沒關係 下次再努力!!

謝謝這位護士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你給我的溫暖我感受到了!! 

 

手術時間很短 麻醉劑量不多  我一下就醒了

摸著我的肚子  

親愛的寶寶  你真的離開我了  

 

也許是契機  那一天小貴媽媽發了一粒麥子的連載

看完後  我得到了勇氣  獲得了堅強  有更多的正向力量 

我永遠想念最後在我肚子中小小的你  

那給我3個禮拜無限喜悅的你  

念著普門品  希望你是快樂的小天使   

 

 

我親愛的寶寶

我親愛的馬寶寶

雖然我們的緣分那麼短  只有短短3個禮拜

但是爸比跟媽咪謝謝你的到來

謝謝你給我們喜悅的3個禮拜

你知道當媽咪跟爸比知道有你的存在時

我們有多麼開心嗎?

每次產檢媽媽都開心的紀錄每一刻 

【孕人】出現傳說中的兩條線!!我的小馬兒來報到了

【孕人】4W 第一次產檢(大佳婦產科)。與寶寶的第一次接觸

【孕人】5W 第二次產檢(大佳婦產科)。看到卵黃囊了

【孕人】6W 第三次產檢(大佳婦產科)。寶寶又長大了 0.25公分

 

想著你是女孩或男孩的話要叫啥小名

幫你挑好第一台車

想著你出生後 要帶著你出國去那玩

還幫你買好可愛的小衣服

但從沒想過我們的緣份那麼短

也許你知道自己不夠健康  

怕待太久我們會更傷心 所以那麼早離開了我們

 

我親愛的馬寶寶

爸比跟媽咪都好愛你

如果你願意再帶健康的身體來當媽咪跟爸比的羊寶寶好嗎?

我們已經準備滿滿的愛等著要給你

期待羊寶寶  羊寶寶你要健康快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