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帶梨梨出國到北海道來趟8天7夜的親子行  

【2016北海道親子行】帶1Y1M寶寶出國去。行程總覽、花費及帶寶寶出國心得感想

以下提供是我個人經驗及心得   也是我帶梨梨出國前心中的疑問 

將這些Q&A整理給有需要的爸媽參考   

希望大家帶小孩出國 或是跟我一樣去帶寶寶去北海道旅遊的爸媽可以馬上上手

降低大家帶小孩出國的緊張感啊    

 

Q1. 寶寶出國行李帶啥麼?

在台灣梨梨出門外宿的經驗豐富  因此很多她旅行必備用品大致有概念

【住宿】台北晶華酒店。使用美國運通信用白金優惠高CP值 嬰兒入住提供嬰兒床澡盆消毒鍋等備品

【宜蘭】礁溪老爺三天兩夜親子度假心得。梨梨第三次入住飯店拉~~

【台中】璞樹文旅Treeart Hotel住宿與早餐心得。嬰兒入住提供stokke摺疊澡盆與nacnac消毒鍋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位置絕佳的五星級飯店 早餐充滿台南味

【苗栗】尚順君樂飯店住宿及早餐心得

以下分衣著、藥品、清潔用品、餐具、食物及玩具這五大類說明 

衣著- 依旅遊地點斟酌衣物  當初去北海道是秉持著多帶保暖衣物以免小孩著涼(下一段會詳細說明6月北海道天氣梨梨怎麼穿)

藥品- 去診所拿備用藥(出發前一週至常看的小兒科診所請醫生開出國用的備用藥)、耳溫槍、白因子、防曬乳、屁屁膏、退熱貼

清潔用品-一整包幫寶適拉拉褲尿布、小包裝Happy bebe 濕紙巾、拋棄式紗布巾、嬰兒專用沐浴用品、棉花棒

餐具- Edison湯匙叉子組、Brother Max 攜帶圍兜、食物剪刀、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象印悶燒罐、膳魔師兒童保溫瓶

食物- 一盒明治樂樂Q貝、貝親拌飯料、梨梨的零食(瀚克寶寶米餅、米香) 

玩具或安撫物- 依小孩的喜好準備玩具 我帶了一本好餓的毛毛蟲跟一個會發出聲音的小玩具 

                       而梨梨睡覺不需要安撫物 我就沒準備了

其他-林利傘車加雨罩及BECO背巾 (後面會說明 建議推車跟背巾都帶喔 )

【育兒好物】台灣製造林利童車傘車(加大加寬版)。開箱文以及實際使用心得 

 

因為寶寶的東西很多 若有登機箱建議寶寶的東西集中放一個行李箱以免手忙腳亂找不到

此外  帶上飛機的寶寶用品 建議事先準備好  

並注意入關檢查時 液體只能攜帶100CC 食物剪刀也不能帶上飛機喔 

DSC08613

 

Q2. 帶寶寶搭飛機心得

搭飛機前 其實我們一直很緊張 她會不會有耳壓不適的問題以及會不會吵到大家

但耳壓的問題 不曉得是她自己調整的很好

還是剛好都在玩 沒注意到 所以我們8次起降 她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而吵到大家 這件事 可能就需要父母準備夠多的法寶了

出國前 我們就先在手機裡準備夠多的佩佩豬影片

在機上 如果她開始番 就準備來個大放送 讓她看到飽

不過幸好 不管去回各段航班 都有送小玩具 給她玩

所以實際上梨梨並沒有看很多影片

且也要感謝 一路上遇到的許多乘客及空服員願意陪我們家的小外交官玩  讓她一路保持心情愉快

梨梨首次搭機心得請見【2016北海道親子行 】1Y1M梨梨首次搭機紀錄。長榮BR166 A321桃園-新千歲 

 

Q3. 6月底7月初的北海道 寶寶如何穿?

雖然是6月底到北海道 不過出發前看天氣 除札幌外 其餘地點溫度大致落在15-20度

不僅怕下雨 更怕溫度很低很冷 

因此我們幫梨梨帶的衣服主要是薄長袖為主 此外帶了不少保暖的衣物

如UNIQLO的發熱衣及發熱褲 鋪棉外套、毛帽、毛衣及圍巾  

但實際上 大概只有在函館的時候有遇到下雨 且比較冷又風大  所以需要穿到厚外套及毛帽 

尤其是上函館山看夜景  一定要幫寶寶多穿點  因為真的風超大

 

離開函館後 去大沼公園騎腳踏車  雖然是20度 但因為太陽很大就變很熱  幫寶寶穿薄長袖就OK了

【2016北海道親子行】大沼公園。親子腳踏車環湖之旅     

 

到札幌的大通公園時 天氣超好的

有太陽曬下來 溫度剛剛好   梨梨穿長袖 反而是防曬用

【2016北海道親子行】札幌市區景點。大通公園&札幌電視塔~溜小孩最佳去處 

 

旅行最後幾天更是天氣好得不得了  天氣28度  超級宜人舒服 

我就幫梨梨 上衣穿無袖  天冷就把針織外套穿上即可  

所以到北海道也要幫寶寶進行洋蔥式穿法喔 

 

Q4. 推車跟背巾都要帶出國嗎?

行李空間足夠的話  建議都帶!!! 推車真的很好用 

不僅可以可以載戰利品 且小孩有時累了就可以在上頭睡覺 

去三井北廣島OUTLET血拚  林利傘車後面掛滿一堆戰利品

【育兒好物】台灣製造林利童車傘車(加大加寬版)。開箱文以及實際使用心得 

DSC08847

 

林利傘車真的是帶小孩出國必備  輕又好推  梨梨更常常在上頭補眠  

 

本來帶背巾  其實想說帶梨梨上飛機時可以使用  

結果去程飛機都沒有使用到 本來想說帶背巾出國根本無用武之地 

NO NO NO !! 背巾超重要的

像是我們去札幌巨蛋看陽岱鋼那天 

因為 梨梨跟蟲一樣不停的蠕動   而座位並不大 且旁邊座位又有人  

因此背巾派上用場   我就揹著梨梨 雖然熱一點 但好加在是在巨蛋 有空調阿 

【2016 北海道親子行】帶寶寶到札幌巨蛋看球去。來幫陽岱鋼加油!! 

DSC00215_r

 

此外 回程行李超多 多虧有背巾

推行李去車站搭JR去機場的路上   我揹著梨梨才能多雙手來推行李!! 

 

而小孩旅行到最後  有時不肯好好坐在推車上  但抱著小孩走 真的會很累

最後一天在機場時  梨梨就歡歡想睡不坐推車  

我就馬上拿出背巾 把她背在後頭 梨梨立刻睡著XD

最後我是背著睡著的梨梨 吃完一幻拉麵的 哈  

所以若行李空間還有的話 背巾還是帶著吧!!   

 

Q5. 北海道那些景點不適合推推車?

不過帶推車雖然方便 但仍有些景點可能推推車不甚方便啊

以嚕米肉身實驗及不停給我臭臉的結果 

我可以歸納出一些 這趟北海道去過的景點中 使用推車可能會導致老公想殺人的情況XD

(而為何我們這些景點沒用背巾 主要是梨梨在推車上睡著拉!! ) 

1.    函館山夜景 :因為梨梨當時上函館山前是睡著的狀態 所以就只好推推車

                          不過因為函館山人太多了  其實帶寶寶加推車 若要拍照其實很困難

                           再加上明明是6月底 風超級大 我也只照個函館山夜景照

                           賺個百萬就下山了 所以建議若帶寶寶 可以背背巾會比較方便一點 

【2016北海道親子行】函館山百萬夜景(含函館登山巴士搭乘心得) 

DSC08608


2.    八幡坂: 因為就是不停的上坡  再加上梨梨快10公斤的重量 嚕米臭臉指數8 XD

【2016北海道親子行】函館金森倉庫群、明治館、八幡坂、元町教堂群散策 

DSC08954

 

3.    昭和新山:搭有珠纜車上去 有一邊可以一覽洞爺湖與昭和新山的風景 

                       而走另一頭到半路發現 是一長段的階梯 為了怕夫妻失和 我就不嘗試了 

【2016北海道親子行】搭乘有珠山纜車一覽洞爺湖與昭和新山美景 

DSC09230

DSC09237

 

4.    登別地獄谷:因為有碎石子路 所以推起推車 也很不方便 也有些是階梯

                            因此推到一半 嚕米臉很臭 也就放棄了

【2016北海道親子行】登別極樂通商店街。閻魔王地獄審判變臉秀。登別地獄谷 

DSC09920

DSC09905

 

Q6. 帶寶寶去日本 飯店房型怎麼選?  

大多數日本飯店房間其實房型很小  且多數沒提供嬰兒床

在台灣梨梨大多時間是跟我們睡一張床

但是礙於出外旅遊 得讓一家三口睡覺品質好一點

8天7夜的旅程中入住5晚的東橫INN

我選的房型都是雙床房型   像東橫INN雖然房間很小 

但是兩張床併在一起後  (把中間的小桌子及檯燈移開就好)

床鋪變大很多  且房間就多出許多的空間

因為床變大 所以一家三口睡在一起 就算有個陀螺梨在中間不停打轉

我跟嚕米兩個人還是有足夠的空間 不會被干擾

【2016北海道親子行】東橫INN函館站前朝市住宿心得 

DSC08528

DSC08538

 

而溫泉飯店則可以選擇榻榻米房型  就更不用擔心小孩會跌下床

像是在登別 我們入住祝之宿登別格蘭飯店(查即時房價) 就選榻榻米日式房型  梨梨就瘋狂在裏頭爬行 

【2016北海道親子行】祝之宿登別格蘭飯店。日式榻榻米房 

 

Q7. 帶寶寶去日本 在飯店怎麼幫她洗澡?  

另外日本飯店房間浴室只有浴缸 沒提供嬰兒澡盆

(不過溫泉飯店 泡湯的大眾池 對於帶嬰兒的爸媽而言相當方便 因為有提供嬰兒澡盆哩)

因為梨梨會扶站 所以幫她洗澡時  我是在浴缸中放一些水  

然後我先幫她洗好澡後  接著換我洗澡  她則在一旁玩水(天氣冷的話就不建議)

不過如果還不會扶站或更小的小朋友 可能洗澡會比較困擾一點

DSC08533

 

Q8. 在北海道 寶寶如何吃?

因為帶梨梨出國時 她已經快1歲2個月了

基本上她10個月時就已經吃全蛋  滿1歲後也嘗試喝過牛奶

且滿1歲之後 我對於調味 就沒那麼嚴格 一點點的鹹沒有關係

醫生也說 1歲後 就要讓寶寶多方嘗試大人的食物

反正出門在外 方便就好   這次去北海道 我也就沒有帶專門的寶寶的食物調理包

覺得跟我們大人吃就好 或者是在便利商店買飯糰吃  

而實際上 梨梨餓的時候 我就趕緊買便利商店牛奶倒入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裡

(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超好用 我會趕緊寫心得文)

早上也會在飯店吃飯糰 食慾不錯時 她可以吃掉一整個飯糰

吃拉麵時 我們會另外點沾麵 用食物剪刀給她吃 她也吃不少

此外  來到北海道  北海道的哈密瓜、櫻桃及玉米都很甜

在北海道買的哈密瓜 幾乎都是梨梨吃掉的 哈密瓜超好吃 吃進嘴巴都會笑勒

DSC08688DSC08689

 

Q9. 北海道的餐廳有提供兒童餐椅嗎?

出發前有耳聞 日本其實兒童餐椅困不住小孩XD 因為只是張椅子

剛好有朋友從北海道剛回來 她覺得北海道餐廳的兒童餐椅算還不錯 大多可以困住小孩XD

而我實際經驗 在函館麵廚房味彩及祝之宿登別格蘭飯店(查即時房價)提供的就只是張小椅子XD 

剛好天氣冷 我有帶披巾 我就直接把梨梨綁在椅子上 哈 

【2016北海道親子行】函館麵廚房あじさい味彩~鹽味拉麵好鹹阿 

DSC08968_r

 

不過像是洞爺湖TOYA乃之風飯店(查即時房價)及札幌啤酒園的餐椅就超高級的

【2016北海道親子行】洞爺湖TOYA乃之風度假酒店~房間與飯店設施 

是APRICA或是COMBI的餐搖椅 

所以建議如果跟我們一樣 可能不是每餐都是吃大餐 

有很多機會到平價餐廳用餐的話 可能就要像我帶個披巾來束縛寶寶XD   

DSC09341

 

但也有些餐廳 如登別福庵天婦羅蕎麥麵、GARAKU 湯咖哩

我觀察一下是真的沒有兒童餐椅的

且福庵是榻榻米的座位 根本無法把梨梨綁在推車上XD   因此那一餐吃得很辛苦 呼~ 

【2016北海道親子行】登別美食。福庵天婦羅蕎麥麵 

【2016北海道親子行】札幌美食。GARAKU湯咖哩 

另外一提  這次到北廣島三井OUTLET血拚  

美食街用餐區還特別規劃小孩遊戲區   可讓家長就在旁邊輪流用餐吃飯  

我覺得相當不錯  至少可以讓小孩活動放電一下

(可惜台灣的林口三井 並無這樣的遊戲區規劃)  

 

Q10. 帶寶寶去北海道一定要自駕嗎?

我們這次8天的北海道行程是從函館玩到札幌  並沒有全程8天租車

【2016北海道親子行】帶1Y1M寶寶出國去。行程總覽、花費及帶寶寶出國心得感想

因規劃時發現函館與札幌這兩個城市 其實坐大眾交通工具即可

札幌比較都市 所以開車不見得比較方便

而從函館前往札幌的路上 有兩天分別停留洞爺湖及登別這兩地  

若坐JR還要換巴士並查時刻表 有點麻煩 

所以中間移動的過程選擇開車自駕對我們而言比較方便 

不過自駕開車不一定便宜喔 因為日本的過路費很貴 且北海道很大要加上甲租乙還的費用

【2016北海道親子行】ORIX線上預約租車教學&詢問HEP租借分享

【2016北海道親子行】ORIX 租車及實際上路情形 
 

而實際上開車自駕真的很方便且很有彈性

不僅可以配合小孩的作息   也不用限制於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刻表

且行李就直接放車上就好 移動十分方便

因為梨梨平常在台灣 已經習慣坐汽座了 (一定要好好讓孩子坐汽座喔) 

所以即便在日本  梨梨一坐在車上 也相當配合 幾乎上了汽座就秒睡!!! 

開車的好處可讓小孩子好好在車上休息 且大人也可以好好喘息拉  

因為梨梨坐大眾交通工具 像是地鐵或巴士 反而超級好奇 一刻都不得閒 大人也無法好好喘息 

因此是否要自駕   建議可綜合評估小孩坐車的習性、行程路線規劃以及  

自己是否有自信習慣右駕開車並遵守日本的交通規則等方面(冬天我不建議在北海道開車喔 )

 

Q11. 可以帶嬰兒去泡溫泉嗎? 

梨梨快8個月大時曾經在礁溪老爺房間的浴缸裡泡過溫泉

不過那次比較像是讓她在浴缸裡游泳 

【宜蘭】礁溪老爺三天兩夜親子度假心得。梨梨第三次入住飯店拉~~

本來在猶豫 這次去北海道 入住兩間溫泉飯店 是否泡湯時要帶她一起去 

因為不帶她去 就要我跟嚕米輪流顧她  

而後來想到我跟嚕米之前去東京的大江戶溫泉物語

【東京】 台場推薦必去!!大江戶溫泉物語

當時女湯區 其實很多媽媽帶著嬰兒一起泡湯 覺得日本人應該覺得帶嬰兒很司空見慣了 

且如果溫泉水很燙  我就幫她洗澡也好 反正也是要洗澡的XD 

因為日本溫泉飯店房間內浴室超小   像是乃之風其實沒有浴缸啊! 

所以 第一間溫泉飯店 洞爺湖TOYA乃之風 查即時房價

我就先帶梨梨去乃之風的昭和乃湯

昭和乃湯裏頭很空 幾乎沒人 所以至少不用怕小孩搗亂 

且浴場有準備 Richell的嬰兒洗澡浴椅 

showa_01 

圖片取自洞爺湖TOYA乃之風官網
 

第二間祝之宿登別格蘭飯店 (查即時房價)更方便

浴場內直接提供米飛兔的嬰兒澡盆 還有提供嬰兒洗髮帽(其實老人也可用 )  

mainvisual

圖片取自祝之宿登別格蘭飯店官網

此外 乃之風還有提供尿布台 登別格蘭則是有提供嬰兒床可困住小孩換衣服

可見其實日本大眾裸湯 其實很方便攜帶嬰兒入場啊XD 

泡湯前  我先將梨梨洗好澡  而我洗澡時 就把梨梨放在洗澡浴椅或澡盆裡 給她拿水盆玩水 她就超開心的

洗好澡後去泡湯  而我個人其實是相當怕燙的 所以如果很燙的溫泉池 我就不會帶讓梨梨泡

然後不燙的池 會讓她泡泡腳 重點是不會泡太久 大概最多5分鐘吧

所以其實帶小孩去裸湯大眾池花最多時間 是幫她洗澡還有換她的衣服XD 

不過帶小孩去泡溫泉 一定要注意以下事情

1.因為浴場一定會濕滑 所以還是抱著小孩一定要注意腳步 或是注意別讓小孩奔跑以免滑倒

2. 若小孩還不會坐或小於1歲 不建議帶去大眾裸湯

3. 泡完湯後 穿衣處通常會有風扇吹以通風 所以溫差很大 一定要趕緊幫小孩穿衣服

4. 建議不要讓小孩泡太燙的溫泉 且最多泡5分鐘即可 泡完溫泉多補充水分

5. 非常不建議帶小孩去泡露天溫泉 即使是6月底的夏天 洞爺湖及登別晚上一樣很冷

     我個人光是走去露天浴池都覺得冷得受不了  所以露天溫泉就等小孩及老公(或老婆)睡著後 再好好去享受吧

 

飛買家WIFI分享器 嚕米與露西讀者優惠 輸入折扣碼 VIVAYEUJP

日本WIFI分享機 原價99元/日 折價為89元/日

上網訂購去 https://new.traveltobuy.com/service/wifi 記得輸入折扣碼 VIVAYEUJP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北海道親子行~

【2016北海道親子行】 ANA全日空哩​程票 行前班機取消 ANA客服處理過程心得

【2016北海道親子行】搭配大人兌換哩程 去回程不同航空公司之嬰兒票票價價格

【2016北海道親子行】ORIX線上預約租車教學&詢問HEP租借分享

【信用卡機場機送】中國信託鼎極卡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心得(要求嬰兒汽座)

【2016北海道親子行】帶1Y1M寶寶出國去。行程總覽、花費及帶寶寶出國心得感想

【2016北海道親子行】函館限定必吃美食。幸運小丑漢堡Lucky Pierrot

【2016北海道親子行 】1Y1M梨梨首次搭機紀錄。長榮BR166 A321桃園-新千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親子行 帶寶寶出國
    全站熱搜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