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長榮加入星空聯盟且華南卡片可以累積ANA哩程後 

全部刷卡主力就都在累積ANA哩程上 

而關於ANA哩程票的兌換及累積細節

point版上有許多高手 小女子就不在這裡班門弄斧拉

這裡分享的是 ANA哩程票 行前班機取消  ANA客服快速處理的過程及心得

 

因為想趁生第二胎前 且梨梨兩歲前出國玩  

因此很早就鎖定要用ANA哩程來換去北海道的機票

ANA網站上 約1年前就會開放可以兌換哩程票

所以那一陣子 我每天幾乎看是否可以換票了 

終於 等到2015年10月底 火速兌換了我跟嚕米2016年6月去北海道的機票  

班機為

去程  長榮BR178   06:30桃園至10:10關西

          轉國內線  ANA NH1789   15:15關西至16:55函館

回程  ANA NH2154  14:05新千歲至15:45成田

         轉國際線  ANA NH823  17:40成田至20:15桃園 

 

 

而這一陣子 也開始著手北海道的行程並訂房 

孰不知 昨天下午 ANA寄來這封信

標題為  [From ANA] Important information regarding your scheduled flight

點進去一看  囧 大事不妙 原本去程  從關西轉成國內線至函館的班機

居然 換成要從大阪伊丹機場   換機場就算了 還改成是早上9點飛

但但但.......我那時候 人還在往關西的飛機上阿 都還沒到日本說XD 這是哪招

 

 

因此昨天下午4點50分左右 立馬火速打給ANA客服中心  

請教它們 這該如何是好 (內心超慌的阿  該不會行程要大亂了吧)

畢竟 當初我段換機票時 桃園道到函館 是ANA的系統這樣配置的

等客服的電話 大概等了至少5分鐘以上   終於有人接聽

是位日本人客服接的  (因為中文口音很重)

馬上跟她說明 來電的用意

客服小姐說明 會取消原班機 是總公司可能覺得載客量不佳 所以取消

然後 她也發現 糟糕 我班機接不上耶 

馬上再次抱歉  接著幫我尋找適合的班機

還問我 如果關西多留一天可以嗎? (心中OS~ 無法阿!! 不好意思再多請假) 

不過  那時候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對客服兇  

畢竟 前天在看到 有人因為行李超重 不願意加錢 被地勤拒絕登機的新聞

不管處理得如何 也別兇客服 因為我想搭機阿XD

而我當時 也邊上ANA兌換里程票系統  有跟客服提到若是先飛札幌 再轉國內線呢

並拜託客服小姐 看看有沒有關西機場飛的班機 

畢竟帶小孩 轉機已經累 再換機場 簡直是搞死我自己

因為怕我等候太久 ANA客服小姐詢問我的手機號碼後 說查明後會再來電跟我說明

 

又很快的 約莫下午5點20分左右

接到ANA客服小姐來電了  一直說不好意思 很抱歉 

然後跟主管討論後 提供三個方案給我

*第一方案*

長榮直飛至札幌  (很幸運居然有兩個位子!!  畢竟長榮班機是傳說中要命的難換)

但是國內線札幌轉至函館 國內線總公司位子還未開放 不確定有無位子 

必須發電報幫我留位子 具未知數 

*第二方案*

原本去程 長榮飛關西的班機 不變

請我多停留關西一天 XD

同樣 國內線關西至函館 國內線總公司位子還未開放 不確定有無位子  

*第三方案*

就只好請我退票 但不扣哩程數 (原本哩程票退費 要再扣3千哩的)

 

聽完這三個方案 當然二話不說 選擇第一個方案阿

畢竟多留關西一天 行程整個要大改 退票就沒得玩了

請客服 再幫我問問國內線的位子

過程中 因為我原本長榮飛關西的位子還在 有重複訂位的問題 

ANA也系統幫我處理了!! 先把長榮直飛札幌的位子確定起來 

聽到這樣處裡 心中踏實一點了  

因為客服小姐下班時間快到了  我就請她明天再處理沒關係    

沒想到 回家的路上  我人還在捷運上 就又接到ANA客服小姐的電話

說國內線的部分 位子也都確認了

會再重發mail 給我新的電子機票

果然回到家確定信箱 真的寄來了 !!! 喔耶~~~ 

去程班機變成 

長榮BR166 06:40桃園至11:30新千歲

轉國內線 ANA NH4857 15:05新千歲至15:35函館 

 

雖然說 班機被突然取消超級傻眼的 (ANA會常取消班機嗎?)

不過ANA客服很有效率地幫我處理問題

完全不會是因為 我是用哩程兌換的免費機票 而給予我差別待遇

害人家還沒搭上ANA的航班 就完全滿意他們的服務了   

且壓根完全沒想到 6月底居然還可以有長榮直飛的班機到札幌的免費哩程票可換

(而且是兩個位子說 當初再試換哩程票時 也沒看到阿)

因此因禍得福  轉去函館 等待轉國內線班機 少了1個多小時

且不到4點 就到函館機場 也比原航班快了1個小時

希望 出發前 可別再班機取消或異動了 畢竟我心臟可沒那麼大顆

就等6月底來到 準備前往北海道拉 喔耶!! 

飛買家WIFI分享器/SIM卡/ESIM卡 輸入折扣碼 TTB90 立享九折

上網訂購去 https://reurl.cc/vdjp4l 記得輸入折扣碼 TTB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