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個月看完盧信芬醫生門診後

【等待二寶】板橋亞東醫院。盧信芬醫生不孕症門診初診心得~第一次看醫生看到半夜XD

隔天影像醫學科就來跟我預約檢查時間

排定是上個月生理期完的第11天進行檢查

但嚕米家有長輩突然過世 只好趕回高雄處理喪事

也撞到原本排定的檢查時間 只好取消了

因為也不知道下個月會不會成功

就順便詢問櫃檯人員 若下個月沒成功 檢查要重新掛門診嗎 還是如何

櫃台小姐說 生理期第1天就可以打電話來預約檢查時間了

結果11月的生理期 又無情準時報到 超級無敵準時的XD

二寶何時要來啊 下個月就是獅子座 是二寶之間差三屆的最後一搏!! 希望可以成功

只好無奈打電話去亞東醫院影像醫學科預約檢查時間拉

輸卵管攝影建議在生理期後第7天至11天進行檢查

而重點是生理期一定要完全乾淨喔

因此我預約生理期過後的第9天進行檢查 時間安排在早上8點半報到

 

因為有親人之前也有做過輸卵管攝影 她個人覺得事後相當不舒服

建議嚕米要陪我去 若可以不妨請一天假休息 所以輸卵管攝影這天我請一天假

而10月看診時 盧醫生就有先開消炎藥

做輸卵管檢查前 就要開始吃 我是前一天晚餐與睡覺前有吃藥

而做完檢查後一樣然後陸續把藥吃完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 因為我是早上檢查 所以早上5點過後就要禁食 而水是可以喝的 然後記得要帶護墊

 

終於來到要檢查這天

因為是八點半要報到 所以比平常上班時間再早一點起床

嚕米怕我檢查完不舒服 特地開車來 亞東醫院附近有停車場 我們一早來位子還算挺多的 一小時30元

亞東醫院現在有新大樓 所以裏頭跟迷宮一樣XD

要到南棟二樓的影像醫學科報到

簽完同意書 櫃檯人員說 所使用的醫療器材有一樣拋棄是鴨嘴 需要先去批價

批價自付金額為35元

 

接著就到第三檢查室等候檢查

一到第三檢查室前 跟嚕米發現這地方場景有點眼熟

嚕米想起 應該是2013年時我開刀拿卵巢畸胎瘤時 有在這拍攝檢查

不過說實在本人我 已經有點忘光光XD

 

大概等候約快10分鐘 大約8點50分 第三檢查室終於有人出來了

請我先去更衣室換醫療服 下半身都要脫光

換好衣服 我就進入檢查室了

詳細輸卵管攝影過程 亞東醫院影像醫學科網站上有衛教文章

http://depart.femh.org.tw/medical_image/tw/writer_a05.html  

 

事前有看網路上版友分享的心得 都講說會很痛 很不舒服

著實讓我相當緊張

但想說都已經生過一個 經歷內診與自然產的痛

只是輸卵管檢查應該還好吧XD

 

檢查方式就跟婦科檢查一樣 不過上半身是完全平躺在檢查台

然後腳跨上去兩旁的支架上 兩旁的支架我覺得有比一般的婦科來得高

幫我檢查人員共有三位在檢查室內  都是女性 有一位是醫生

另外兩位不確定職稱是啥麼  不過講話態度都很好 只有醫生講話比較嚴肅一點

首先醫生先幫消毒陰道口 我覺得涼涼的而已

接著醫生放入鴨嘴 個人覺得不會痛 接著感覺醫生放入管子

此時會有點感覺 但我自己覺得比做抹片還無感

接著醫生準備要拍攝 醫生打入顯影劑 打入之前有跟我說 會有點生理期來悶悶脹脹的感覺

而真的打進去 真的很有感覺 但我覺得有點像是肚子吹到風肚子輕微痛的fu

顯影劑打了兩次 接著儀器就開始移動 還蠻特別的  而我本身根本就平躺著沒動

因為要照腹部 檢查技師請我手要放在胸口或頭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儀器自己會移動

所以我不需要像網路上看到的心得 必須自己往左往右移動 就乖乖躺平就好

接著照完後 管子就拿出來了

不過還是請我先躺平5分鐘 還需要再照一張

應該就是衛教單上面寫的 腹部超音波

 

照完後就結束了 大功告成 大概花不到20分鐘的時間吧

然後檢查技師就說 並沒有在我陰道放入任何東西 檢查完可以正常飲食

多喝水讓顯影劑自行代謝掉 會有點出血是正常的 檢查報告要回門診才能看

 

而我檢查完之後 基本上沒有完全不舒服感

只有打顯影劑時 有點吹到風的肚子微痛感 但就那一剎那而已

因此就跟嚕米走去貴興路附近吃早餐去

不過本來想要吃維京女王的 但是到達時還沒開門 就改吃早自己 不過這家有點雷 感到傷心

【食記】板橋捷運亞東醫院站/。早。自己2.0朝食製作所~貴興路早餐/近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個人覺得頗雷XD

 

結束後還跟親人報告檢查過程 覺得比抹片還無感 親人說我超強 應該是生過有差吧XD

果然還是別看太多心得 免得自己嚇自己 搞得有點緊張

雖然請一天假 不過回到家還是需要跟梨梨奮鬥

因為梨梨只要看到我就黏我黏超緊XD

而檢查完後 確實護墊上有點血絲跟顯影劑的感覺 不過大概一天就結束了 且量不多

只是那天傍晚左右 覺得肚子脹脹的 狂放屁 有點脹氣的fu XD

第二天有分泌物變多的感覺 多到我以為我提早排卵XD 還拿出排卵試紙檢查

不過果然想太多 查了網路 確實會分泌物增加

 

以上就是在亞東醫院進行輸卵管攝影檢查的心得

而聽說輸卵管攝影後三個月黃金受孕期

希望可以順利發生在我身上 二寶趕緊來找我吧!!

 

--2017年12月更新--

預約兩周後回診看輸卵管攝影結果以及抽血結果 

報告結果輸卵管有通 抽血檢查也很正常

詳細結果 【等待二寶】板橋亞東醫院。盧信芬醫生不孕症門診~驗血&輸卵管攝影結果揭曉 

--2018年2月更新--

輸卵管攝影後三個月 發現排卵期有提早約3-4天

輸卵管攝影前 排卵期約落在生理期後15-17天間 

而後面這三個月 有提前到第13天就驗到排卵

2月出差時 開獎失敗 代表輸卵管攝影後黃金三個月受孕期沒有發生

--2018年3月更新--

因為黃金三個月失敗失敗後內心呈半放棄的狀態

2月生理期過後因人出差不在台灣  所以根本沒看中醫喝水藥

而我連排卵試紙都沒驗了 

或許是這樣半放棄的心情 居然在輸卵管攝影後第4個月 終於驗到兩條線 !! 灑花~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