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保局基於預防重於治療  於是提供全國6歲以下的小朋友  每年兩次免費牙齒塗氟  

因為國外研究證實  塗氟對齲齒的預防效果高達4成!!

看了寶寶手冊 有說明寶寶長第一顆牙至一歲前 就可以開始看牙醫 

每半年口腔檢查並塗氟   

且塗氟補助 6個月至一歲之間就有一次囉

因此趁一歲前還有一次補助趕緊帶梨梨去看牙醫塗氟囉 

因為住在板橋地區  上網查了一下 大家都說軒品牙醫的兒童牙科還不錯

所以原本打算想去軒品牙醫的 畢竟是專門兒童牙科

但4月初打去預約 櫃檯小姐居然跟我說 最快要預約到5月中了 也太熱門了吧!
 
因此就改找  之前我有去看診過的東豪牙醫   櫃台小姐是幫我們掛潘雅萍醫生 

剛好4月份東豪牙醫舉辦兒童月   所以小朋友看診不收掛號費

再加上寶寶塗氟健保有補助  因此那天我沒付任何錢 哈哈  

那天是周五晚上過去 幾乎都是爸媽帶著小孩 是小孩要看牙的  

還蠻多小孩 小時候就牙齒不好orz  所以真的要從小顧好小孩的牙齒阿  

 

因為之前我去看牙 診所有幫我塗氟  說塗氟之後半小時內不能喝水吃東西 這樣防止蛀牙的效果更好 

所以在帶梨梨看牙之前半小時 先讓梨梨把睡前那餐奶給喝了 

免得 塗氟之後 再喝奶 好像塗氟白塗了 

 

等待看診  梨梨還是很鎮定 哈哈 

東豪牙醫的布告欄  有貼他們三月底時有舉辦過爸媽的齒科教室  來瞭解小朋友的口腔保健

還蠻不錯的活動  希望他們之後還可以舉辦  這樣我就可以報名參加了

DSC05619

DSC05622

 

  

 

終於進去診間  拍了一下 梨梨在診療檯 準備上陣的模樣 

接下來塗氟的過程 因為問過護士小姐 說不便拍照 我就沒拍拉  就容我口述形容吧

DSC05625

DSC05624

 

這天幫梨梨塗氟的醫生是東豪的潘雅萍醫生 (潘醫生超高  嚕米表示應該跟他差不多高) 

塗氟之前 醫生要先看看梨梨的牙齒 

如何看呢 醫生要嚕米抱著梨梨與醫生面對面 

然後醫生的大腿上放著抱枕 接下來把梨梨的頭放向潘醫生那一側躺下 

不過 梨梨應該被陌生人打開嘴巴很不爽 就哭了XD 

潘醫生還有問一下 晚上還有夜奶嗎 

我回梨梨睡過夜後很早我就不夜奶了

醫生檢查完後 就說目前刷了還不錯 (媽媽表示鬆了一口氣XD)

不過 只有長三顆牙 算是有點慢 而第四顆摸了一下 應該快要長了 

接著 梨梨又再次躺在醫生腿上的抱枕 醫生準備開始要塗氟了 

聽說 兒童塗的氟是草莓口味的 所以擠出來的氟是紅色的 

但是梨大牌 又不爽了 躺著塗氟時一直扭動身體 邊哭  嚕米只好壓制她XD

還好只有三顆牙 所以塗得很快  一下就完成塗氟的任務XD  將梨大牌 抱起來時 又不哭了 噗~ 
 
最後離開前 潘醫生 有提醒一些事項  也分享給大家  
 寶寶吃副食品 最好不要餵超過30分鐘 免得小孩含飯含太久

     (這點我超煩惱 因為梨梨有時副食品吃得好 有時餵超久餵到抓狂 看來真的30分鐘內沒吃完 我就放棄吧 )

 吃完飯及喝奶完 可以給小孩喝水 降低口中酸性 避免蛀牙 (梨梨很愛喝水 跟我一樣是喝水怪XD)
 4歲之前要戒掉奶瓶跟奶嘴 (梨梨7個月大時 就沒再吃奶嘴了 這倒是不擔心)

以上 就是梨梨第一次看牙醫塗氟的過程啦

希望她的牙齒可以健健康康 不要像我一樣爛牙齒orz 

 

 

 

 
梨梨成長紀錄~
 
育兒必備~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