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六月底  努力約幾個月 終於懷孕了

但卻在6-7周寶寶沒有繼續長大    只好進行人工流產 

【曾經擁有】親愛的馬寶寶謝謝你帶給我們喜悅的3個禮拜  

 

而小產過後   第一次生理期完  就又發現兩條線了

【孕人】又見到兩條線!!! 羊寶來了 

因此有媽咪問我關於 小產後調理及再次懷孕的心得

小產過後順利懷孕   但因為之前有過不好的經驗 

因此這回懷孕過程中總是戰戰兢兢

也等到高層次檢查沒問題 才願意在臉書公布喜訊

但直到生產前  每一刻都好緊張       畢竟孩子真的要生出來才算數

因此每天都念普門品 希望菩薩好好保祐我可以生產順利 

如今 寶寶就在旁邊調皮的翻來翻去     真的覺得感恩 

 

最近聽到朋友告訴我  她碰到跟我一樣的事

好不容易懷孕的寶寶  卻要跟她說離開

除了安慰她之外   並提醒她多調養好自己身體  

等身心靈狀態好了  下一胎很快就會來   

也告訴她自己當初的調養方式

 

這裡也供有需要的媽咪參考  

但每個人狀況不同 請視狀況斟酌

是否可以立即懷孕 也請視恢復的狀況

 

特別注意  禁止做的事

1. 避免頭吹到風  穿長袖保暖 

雖然當初時值夏天  但發現大量出血後  就開始穿長袖長褲戴帽子

在家裡也同樣穿長袖 不要吹電風扇   我是有吹冷氣 但會避開冷氣出風口

這樣穿著長袖 穿了快三個禮拜 才恢復正常

2.  正常洗澡  但仍避免洗冷水

只有手術完那天 沒有洗澡外 其他天都正常洗澡

洗頭方面 因為都待在家裡 所以就兩三天才洗一次

3.   避免提重物

重物還是請不要提   

 

主要飲食方面

主要休息三個禮拜

第一個禮拜:食用紫金堂小產元氣餐7天

【調養】紫金堂小產調養餐食用心得 

第二個禮拜:早上就空腹喝滴雞精其餘飲食正常但仍避開生冷食物

第三個禮拜:經同事介紹去了板橋江子翠附近的一間中醫診所調身體

醫生開了15天的水藥給我  醫生並開一罐杜仲給我要我搭配著杜仲吃5天麻油腰子及麻油雞肉

板橋明德中醫看診心得  

 

其餘營養補充

1.  多吃很多補血的水果

例如 櫻桃、葡萄、蘋果、火龍果等 有避開寒性水果

2.  多喝豆漿並補充膠原蛋白

有查到多吃豆類 會增進子宮內膜增長 因此多喝豆漿並搭配膠原蛋白

3.  克補維他命B+鐵

4.  維持運動

休養三個禮拜後  跟嚕米積極地每天去公園運動

 

心理建設

小產過後    身體好調養  但心理真的很不好過     

對於 第一胎就面臨這樣的事情

一開始 我跟嚕米都無法接受   覺得是不是其中的環節我們做錯的啥麼事情

而其實 就像大佳的林醫生說的  人類要自然受孕到生產 其實機率是很低的  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也發現   其實懷孕初期   很多這樣的狀況發生   漸漸也就釋懷許多      

西醫都建議 三個月之後再懷孕較好

 而小產過後 真的很想要快點再懷孕

去板橋明德中醫 謝醫師 給我信心 只是運氣不好  他建議不要等   不用特別避孕

在中醫給予信心  抱持著這樣心情 我跟嚕米的心情也調適過來   

也打算趁機會出國散心 自然心情就好上許多

身體的狀態好調理 不過心情倒也不是那麼糟

此外  在小產過後    仍持續念著普門品    希望自己可以再次快快有孕

念著佛經心情也會較為平靜  

真的很推薦念普門品  

之後再次懷孕期間也不停歇每天都會念上一回

個人覺得寶寶出生後真的好帶許多  

 

以上是當初我小產後身體調養心得

但每個人狀況不同 請視狀況斟酌

是否可以立即懷孕 也請視恢復的狀況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