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慧型手機當道的時代 

許多App可以在旅行中 帶給旅人更多的幫助

在去年的東京5日遊中  我就是靠著以下這三個App完成5日瘋狂趕行程之旅

   ▼東京熱門票券▼

1. 迪士尼樂園一日券

2. 東京樂高樂園

3. 東京鐵塔瞭望台門票

4. 東京地鐵1-3日券

5. Skyliner機場市區特快車

飛買家WIFI分享器 嚕米與露西讀者優惠 輸入折扣碼 VIVAYEUJP

日本WIFI分享機 原價99元/日 折價為89元/日

上網訂購去 https://new.traveltobuy.com/service/wifi 記得輸入折扣碼 VIVAYEUJP

 

行程規劃使用 

 Tripit (Android App下載請點我) (iOS App下載請點我)(官網)

Tripit youtube 簡介

  

雖然我還是習慣用Excel排行程

規劃交通及細節 然後放在雲端硬碟上分享給嚕米看

好處是之後行程也可以給以後朋友參考

不過說真的 當用了 Tripit之後  就發現這玩意找路超級方便

甚至連訂房資訊(包含地址、電話、訂位代號一拖拉庫) 這個系統也可以幫你代入

只要把信轉寄給它 hotel寄來的email信件內容資訊 就完成了

真是懶人的好朋友(握!!)

而且也可以讓其他同行友人編輯

 

在Tripit的官網(請點我) 註冊後 在官網上編輯的旅程資訊  

就會同步在手機的App (就像下圖)

Screenshot_2014-05-19-22-31-38

在這次東京旅行中

我覺得最大的好處是 比如景點或餐廳 我可以在台灣先編輯我的行程 

因為我有WIHO無線網路  到了日本當地  

只要打開Tripit    選擇欲去的餐廳 或景點  

就會出現當初編輯的地址 就會秀出地圖  

省去很多 找路阿 問路人阿  翻閱旅遊書 要搞清楚方位的時間   

 

Screenshot_2014-05-19-22-31-10

 

 Screenshot_2014-05-19-22-31-16   

像是東京鐵塔 會秀出地圖 然後 你可以選擇從這裡去東京鐵塔的路線

就不用煩惱找不到路  超方便的

 

 

 

 

東京地鐵必備

 乗換案内 Jorudan(Android App下載請點我) (iOS App下載請點我)(官網)

p.s 只不過 android系統只能在日本當地下載喔

當初決定要來東京時

看到東京的地鐵圖 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翻開旅遊書後 又立馬蓋上  好可怕的地鐵圖喔 

之後 看了林氏璧的講解

又使用Jorudan網站查詢交通時間 票價 

頓時對於東京地鐵有一點點的感覺 (只有一點點)

但是雖然事前有查詢地鐵換車地點 搭乘時間以及票價

然所謂的自助旅行 就代表常常行程常不按理出牌 

因此這時候 這個App功用就很大

會告知 最省錢的交通方式 最快的交通方式 換乘最少的交通方式

且這個App連時間點 連轉乘所需花費時間 都可以掌握的非常仔細(不虧是日式作風)

超級方便的 就像在網頁上查詢一樣

可以給旅人快速的資訊!!

Screenshot_2014-05-19-22-46-04

像是我要從池袋坐地鐵到東京鐵塔  

我當初是選擇做到神谷町站

使用乗換案内App輸入起訖地點 及出發時間  

乗換案内App就會提供你總共5條路線

每個符號代表的意義不同

早:代表最快的列車

樂:代表轉車次數最少

安:代表車資最便宜的  

 

去迪士尼樂園必備 

  ディズニーの待ち時間 (Andriod App下載請點我) (iOS App下載請點我

之前在迪士尼遊記的文章中有提及 這個app是來迪士尼必備的阿!!

【東京】 兩人第一次的遊樂園獻給東京迪士尼30週年

 

    Screenshot_2014-01-20-14-30-15 

這個App對我們這次去迪士尼幫助很大 

清楚顯示  現場排隊等待時間  以及目前抽FP的話是哪個時間

可以透過這個App事前研究 那些遊樂設施的FP會先抽完

到了現場  移動下個目標前  

可以先研究哪個遊樂設施FP的時間或者是要排隊多久  

再來決定要玩哪個遊樂設施

重點是準備去迪士尼前還可以事前觀察一下   哪個遊樂設施的FP最早抽完

完全就是攻略迪士尼樂園必備App阿

 

以上三個App是實際使用心得

確實覺得好用  推薦給大家   

   ▼東京熱門票券▼

1. 迪士尼樂園一日券

2. 東京樂高樂園

3. 東京鐵塔瞭望台門票

4. 東京地鐵1-3日券

5. Skyliner機場市區特快車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東京瘋狂趕行程5日遊 

[東京]  兩人第一次的遊樂園獻給東京迪士尼30週年

[東京超鬆軟超好吃的bills鬆餅 (附訂位教學)

[東京夜晚的淺草寺也頗有一番風味

[東京] 東橫INN池袋北口I 住宿心得

[東京] 來東京旅行別忘了信用卡帶來的優惠

[東京] 東京鐵塔永遠是心目中東京的代表性地標!!

[東京] 來日本怎能不喝啤酒。惠比壽啤酒博物館

[東京台場推薦必去!!大江戶溫泉物語

[東京] 一大早來明治神宮讓人心情好平靜

[東京] 平價又好吃的鳥貴族(池袋北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