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第一胎梨梨時 當了梨梨的母牛一年多 

當時的母牛人生的心路歷程還特別紀錄起來

 【育兒】敬 ! 那段辛苦餵奶擠奶的母牛人生 

而升格成二寶媽 也不意外地現在也在當母牛

想說準備要封肚 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當母牛的時刻 

不如紀錄兼分享一下目前當母牛ing 所必備的工具物品

像是擠奶器、溢乳墊、哺乳內衣、卵磷脂等...

供準備或正在當母牛的各位做參考

 

 擠奶器 

因為產假結束後就直接上班了 所以在公司至少要擠奶兩次

為了方便攜帶於公司及在家裡使用

擠奶器四年前第一胎擠母奶就是使用貝瑞克9 plus 第一胎母奶餵了1年多

沒想到四年後貝瑞克9 plus還可以繼續使用哩!! 吸力上我覺得沒啥影響

貝瑞克9 plus真的很方便 充電後就可以直接攜帶使用 體積小重量輕

預算考量且無恩典牌 所以基本上我就這一台機子帶來公司又帶回家使用

因為充電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另行插電

若是假日出門碰到長途車程 我都直接在車上擠奶 (超級會利用時間的XDD)

且貝瑞克9 plus真的很小聲 嫩嬰睡著後 在一旁擠睡前奶也不會吵到嫩嬰

運作的時候就像是手機震動一樣 

缺點就是 有人比較過 尼剖可能會比較拉長點XDDD

 雖然我自己沒用過別台 無從比較 只不過確實覺得尼剖有變長XDDD

此外這次第二胎使用時 發現使用上要相當小心別常常摔到它

因為今年年初元旦假期 不小心摔到它 結果會動但沒吸力 嚇傻了我

立馬跑去老妹家借一台美樂用

不過後來敲敲貝9幾下 又恢復正常了 哈哈 超虛驚一場的

 

 溢乳墊 

上一胎還沒啥用到溢乳墊 追奶都來不及了 怎麼會多到溢奶

但這胎完全不一樣 在月中就跟母牛一樣 奶水湧湧而出  就發現溢乳墊好重要阿

用過NUK 、貝親、媽咪小站等品牌

有的黏不太牢 有的包裝無敵難拆的 有的碰到胸部超級癢

總之~還沒遇到命定的溢乳墊 哈哈

而最近看到 日本osaki溢乳墊 覺得挺酷的 居然還有分量多、量少跟一般型

這不就跟衛生棉的道理一樣!! 超酷的~  

列印防溢乳墊-量多64入防溢乳墊-一般128入

(圖片取自官網)

看商品資訊 有四個膠條黏貼 、包裝好拆、3D立體罩杯所以胸部形狀不會不自然 

介紹得挺讓人心動的 剛好最近溢乳墊快用完了 再來添購osaki溢乳墊看看好不好用

防溢乳墊-共用

(圖片取自官網)

 

 

 

 哺乳內衣 ​​​​​​​

自從第一胎懷孕之後 就無法穿有鋼圈的內衣 覺得超不舒服的

所以穿無鋼圈的內衣已經快5個年頭XDDD 

而餵母奶個人覺得還是要穿專門的哺乳內衣比較方便 

擠奶或是親餵都比無鋼圈內衣來得好解開 

第一胎哺乳內衣是穿 Bravado

穿起來很包覆很舒服 但缺點就是夏天穿了爆熱的 也可能我本身也怕熱 

只能說當時夏天 我真的穿不住Bravado 簡直熱翻XDDD

哺乳內衣

(圖片取自官網)

 

第二胎跟老妹合購mamaway的哺乳內衣 單件價格雖然跟Bravado差不多

不過買二送一活動後 價格就便宜不少!

群組媽媽評價也很高 且真的穿起來也很舒服

只不過第二胎生完 目前還沒碰到夏天 還不確定夏天穿了是否一樣舒適不悶熱

MAMAWAY

(圖片取自官網)

 

母乳袋

沒想到第二胎跟母牛一樣 哈哈 從月中就凍了超多凍奶回來 帶了快50條有吧XD

當初冷凍庫全部都是凍奶 可惜沒留存當初滿滿冷凍庫都是凍奶的壯觀情形XDD

安安後來一餐喝到200ml 我上班後又覺得奶量少不少  凍奶整個消耗超多的!!

現在凍奶大概剩十多條而已 

照片中mammyshop與Baby House愛兒房的母乳袋都是恩典牌 同事贈送的

但個人覺得六甲村的母奶袋卡好用說~ 畢竟都沒有破過

且材質摸起來有差 六甲村的母奶袋比較厚一點 雖然貴一點 但母奶珍貴 預算夠還是推薦六甲村

畢竟上次用了解凍mammyshop母奶袋的母奶時居然滲出奶水 超無言

下圖是當初第一胎凍的第一包母奶 當時超感動 還拍照紀念 哈哈 當時是用六甲村的!! 

 

保冷袋及冰寶

產假過後要回職場上班 在公司擠奶後帶母奶回家 也特別準備保冷袋與冰寶

我是使用 v-cool保冷袋 容量不小 可手提也可肩背 本身有保冷層  然後分層有上下兩層

因為在公司我都擠奶兩次 我會帶四隻貝瑞克儲奶瓶 擠奶器的喇吧罩放在下層再放冰寶

然後上層則是放擠奶器 可以一次全部塞進去不是問題 哈哈

前面還有小口袋 我會放乳頭清潔棉之類的

v-cool保冷袋第一胎用到現在 還是很耐用

 

而冰寶我是直接買大創的保冷劑 大創的保冷劑有大小之分

我買的尺寸放進去保冷袋剛剛好  這還蠻保冷的 便宜又好用 但缺點就是頗重的

 

 

 

卵磷脂

餵母奶必備 建議每天要吃到2000IU的劑量

當初還沒懷上安安 在好市多特價時 就囤貨買了一罐萊萃美大豆卵磷脂膠囊

(還好安安沒有太晚報到 不然都好擔心過期XDD) 

後來在iHerb買寶乖亞為了湊商品  買了這罐Now Foods向日葵卵磷脂

吃了效果也很好說  上次塞奶都是靠這卵磷脂救了我 因為一粒就含的劑量較高

此外是向日葵的卵磷脂 可避免大豆的過敏原 價格也不貴 我後續在iHerb補貨又買好幾罐

但缺點就是膠囊超大一顆的!! 但我現在超會吞膠囊 一次可吞上三顆

但吞的時候 還是要心無旁騖 不然會被嗆死XDDD

以上就是當了兩次母牛 使用的工具物品 個人主觀感受的分享拉~

供大家參考!!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

生產紀錄~

【梨梨】我親愛的寶貝梨梨38W2D誕生~破水26小時差點吃全餐 沒打無痛之生產紀實 

【安安】二寶安安38W2D誕生~禾馨新生診所第二胎無產兆未打無痛催生16小時紀錄/黃禮偉醫生接生/禾馨待產房 待產包分享 

 

更多育兒好物分享~

【育兒好物】柔仕Roaze新生兒賀禮/柔仕乾濕兩用嬰兒紗布毛巾 Roaze dry baby wipes~紗布毛巾推薦 寶寶口腔清潔/洗澡巾 比濕紙巾更優預防寶寶紅屁屁尿布疹

【育兒好物】Combi和草極潤 PLUS 嬰兒沐浴乳/洗髮乳/潤膚油 保濕實感再升級 適合寶寶每天使用

【育兒好物】瑞典麗貝樂最頂級系列Touch嬰兒紙尿褲~像鵝絨一般柔軟 超強吸力 寶寶過夜尿布最佳選擇

【育兒好物】Sobble棉花糖保溫澡盆/嬰幼兒澡盆~幫寶寶洗澡輕鬆又安全!採醫療級材質符合人體工學設計 寶寶像是被媽媽抱著一樣舒服

【梨梨】2Y7M來學溜滑板車。迪卡儂兒童平衡學習三輪滑板車 OXELO B1

【育兒好物】環安兒童家具。實木成長桌椅~加大款一桌二椅/青蛙椅

【育兒好物】韓國Uinlui天然甘蔗餐具製寳寳兒童餐具組~天然無毒兒童餐具 甘蔗環保餐具 給寶寶的安全餐具

【育兒好物】Combi teteo無糖口嚼錠。微甜木糖醇+DC卵黃粉成分 維持寶寶口腔環境健康 保健寶寶牙齒的好幫手

【育兒好物】美國baby jogger【city tour】C形旋風輕量旅行車~隨身飛行出國好簡單

【育兒】Capella無尾熊坐墊式揹巾/嬰兒背帶。揹起大寶寶省力透氣

【育兒好物】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帶寶寶出國推薦必帶好物

【育兒好物】台灣製造林利童車傘車(加大加寬版)。開箱文以及實際使用心得

【育兒】滿滿米舖寶寶餅乾。無負擔天然有機米餅~非油炸、無人工添加物

【育兒】德國百年品牌WELEDA薇蕾德。金盞花寶貝系列~舒緩寶寶稚嫩敏弱肌

【育兒好物】台灣製造myheart折疊兒童安全餐椅~有五點式安全帶喔~~

【育兒好物】無毒安全兒童不鏽鋼餐具Eat4Fun~讓寶寶吃飯更有趣

【育兒】使用乾爽透氣的幫寶適超薄乾爽紙尿褲 不會讓寶寶有紅屁屁

【育兒】幫寶適日本原裝進口拉拉褲 側邊絲柔S曲線減少摩擦讓梨梨可自在走動

【育兒好物】Lamaze拉梅茲。音樂布蟲尺

【育兒好物】Happy Bebe超純水濕紙巾。擦拭寶寶屁屁 溫和不刺激

【育兒必備】KS 蠶絲指套Baby刷 嬰兒牙刷/指套牙刷/蠶絲牙刷/KS蠶絲~呵護寶貝口腔衛生

【當媽必備】QBBLAND愛北比樂園多功能背包、媽媽包、防走失背包 體驗

【育兒好物】小獅王辛巴。果凍Q感溫軟質湯匙組

【育兒】RUNALAND寶寶迷你鋼琴&炫光和弦吉他組合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