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班 兩個人先到龍山寺拜拜

拜拜完 就該填飽肚子了

立馬步行至一旁不遠的艋舺夜市來覓食囉

六點多 就已經人來人往的

 

第一家就先來到 有名的兩喜號魷魚焿

遠遠就看到牆上的大大廣告

 

兩喜號主要招牌就是焿 再看加什麼主料 像是魷魚焿 蝦仁焿 花枝焿等等

另外 還有些台灣小吃必備的滷肉飯、乾麵及一些小菜等等

 

因為龍山寺有不少外國觀光客

所以店家也有準備多國語言的圖文並茂菜單

 

第一次來 當然先點經典囉 

魷魚焿(小,50元)及滷肉飯(30元)

 

兩喜號的魷魚焿 裡面不只有魷魚 還有旗魚丸

魷魚給了有6、7塊 算料滿多的 魷魚本身 還滿有嚼勁 

不過比較我心裡的第一名的板橋黃石市場  生炒魷魚 少了Q彈的部分

湯頭還不錯 是屬於偏甜的焿湯

 

滷肉飯 是嚕米愛的那種肥瘦參半

而不會像為了配合現代人飲食 變成瘦肉較多的那種

嚕米覺的滷肉飯就是傳統小吃 就是要有肥肉跟稍油 才會好吃

所以可能有些女生會比較不能接受一點囉

 

 

 

稍微填了肚子之後 就要找點喝的來解膩一下

就到了三角窗的懷念愛玉冰

 

懷念愛玉冰飲料裝盛的方式相當復古 就是直接倒入塑膠袋再插根吸管

因為店家詢問是否當場喝 就直接給我了 沒有另外用紅色塑膠繩圈綁緊XD

害我一路上得好好抓緊這愛玉冰哩~

 

仔細看 裏頭不少愛玉 超清涼解渴的

 

喝了點飲料 當然就繼續覓食

轉個身馬上就看到我最愛吃大腸

一份50元 馬上點上一份來吃吃

 

這樣一盒是一份的份量

一旁還附有店家醃漬的小黃瓜   配大腸一起吃特別爽口

大腸內的米飯扎實又有花生香 還蠻不錯吃的

只是可惜店家幫我淋的醬汁太多 醬汁略鹹

 

艋舺夜市內也有一間自己來紅茶鮮乳  這就跟我們在新埔站喝的一樣是連鎖店

只能說一樣好喝 但好不好玩真的就要看店員了

不然感覺就只是買份飲料這樣  個人還是比較推紅茶牛乳

之前嘗試過紅茶牛羊乳 羊奶的味道實在太重(但嚕米喝不出來羊奶味)

【食記】板橋新埔站。自己來紅茶鮮乳 by嚕米

 

 

 

最後當然要來點甜食 當ending

google一下艋舺夜市這家艋舺紅豆餅挺有名的

且嚕米特愛吃紅豆餅  就買來品嘗品嘗囉~

有超多種口味 價格不算便宜 一個10元起跳  但紅豆餅還蠻大一個的 

點了紅豆以及菜脯口味 (我超愛鹹的紅豆餅 但嚕米無法接受 哈)

 

這紅豆餅真的不算小

放在我的手掌心快滿了

 

先來吃紅豆口味 餡料的部分沒有滿到快溢出來 有點失望

但是口味上甜但不膩 顆粒吃得到 真的不錯吃

買紅豆餅最怕買到濕濕軟軟的外皮 吃起來超可怕

而艋舺紅豆餅的外皮酥脆 搭配內餡剛剛好

 

接下來是我專屬的 菜脯口味紅豆餅

外皮有撒上綠色海苔粉作記號

菜脯口味好好吃喔  裏頭的餡料炒得超香的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兩喜號魷魚焿

地址:台北市萬華廣州街245號

懷念愛玉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02之1號

艋舺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37號

 

萬華區美食~

【食記】捷運龍山寺站。周記肉粥~來一頓不一樣的早餐吧

【食記】捷運西門站/西門町美食。天天利美食坊~半熟蛋滷肉飯好好吃阿

【食記】捷運西門站。台北城老舖 美觀園

【食記】捷運西門站。太春丼屋~日式海鮮丼飯

【食記】捷運西門站。大車輪日本料理(漢中店)

【食記】西門町豚王凪Nagi 拉麵 二訪

[食記] 西門町豚王凪Nagi 拉麵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