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2

拖了近一年 梨梨都要一歲了  終於要來寫寫當初在康和月子中心 大安館的心得啦

我是2014年11月參觀 2015年5月入住  可能價格與實際設備內容有變  

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在月子中心的日子啊~~  

 

康和月子中心的房間價格以坪數及是否面向防火巷價格有所不同

以當初(2014年11月)看的時候的價格 房間原價費用落在6500元至7800元

下面價格表為2014年11月我參觀時  康和提供的價格表   

IMG_3173

參觀時櫃台小姐就說只剩下最小間的 那時才懷孕三個月 就快沒房間了  好搶手阿 

當時折扣方案是 參觀下定就折5千  住15天以上再95折 住20天再送1天 

(據同事上週參觀表示 已無以上下訂折5千 住20天再送1天的優惠拉 嗚嗚~~ )  

以我們的預算  就直接訂最便宜的房間

所以 我們住21天為118500元   平均一天5642元 不超過6千元  

完全符合預算   且費用包括寶寶所使用的耗材 

此外 相較於其他 月子中心 簽約後 審閱期為1個月 我覺得比較合理

當初的價格 我覺得平均一天 不到六千元 

以台北市月子中心 且在這精華地段來說 

我覺得康和的價位算是相當OK的價格說 

因為 當初看月子中心 也有看板橋的許世賓以及囍兒   一天也要快6千元

 

而當時一些額外收費的標準及入住所需自備的物品 

我有照下來  供大家參考囉  

IMG_3174

IMG_3175

IMG_3176

 

康和月子中心環境很單純

樓下就是婦產科及小兒科  二樓是接待中心櫃台 嬰兒室以及交誼廳  還有四間房間

其餘房間分布在三至五樓  

二樓一出電梯 就會看到嬰兒室了  

基本上嬰兒室的窗簾都會打開  只有在一三五小兒科醫生檢查的時候 才會拉上窗簾  

 

出電梯的左側是櫃台以及交誼廳的方向

 

 

 

二樓出電梯的右側  則是4間房間 進出必須感應卡進入  

 

康和月子中心 只能直系親屬能夠進入房間  所以訪客來訪只能在交誼廳  

交誼廳空間還蠻大的   因為  下午蠻多時段  是會當媽媽教室做使用  

 

而住二樓的房間 若是要加熱食物 以及倒取飲品  都是來這個交誼廳 

 

怕無聊的媽媽  還有報紙可以看  不過我都沒看過XD 

 

另外交誼廳也有放置體重機  每天早上我把梨梨推回去嬰兒室後  都會來這量體重XD 

 

入電梯要上二樓以上的房間  是要感應卡的 

電梯內也貼有訪客規範  還有當月份每天的媽媽教室課程 

 

因為當初梨梨38W2D就提早報到  原本訂的房間 還沒有空出來

所以有先被安排住五樓   大致看一下五樓的公共環境  

走廊還蠻寬的  若是餐點送來時  

房門是掛上請勿打擾時 送餐阿姨會將餐點放在外頭的餐車或是花檯上

IMG_3297

 

五樓的茶水間  也一應俱全  電鍋 微波爐都有 

每日的養生飲品 也放置於此  每天都不一樣 有仙楂  荔枝殼  杜仲水等等 

都還滿好喝的 且嚕米如果幫我到的時候遇到阿姨

阿姨都會跟他說 多裝一點 他自己也可以喝

 

 

 

來看看實際入住的情形吧

因為梨梨提前報到 所以我入住21天

前半部分室分配住在5樓  後半部分是2樓

康和的房間裝潢我覺得很有居家的感覺  

沒有很奇怪的壁紙裝潢  或是裝潢得過份華麗

像是板橋的許世斌 我就不愛它裝潢

康和各房間 裝潢跟配備都差不多  大同小異  

一進門一邊是衣櫥跟小冰箱 nac nac消毒鍋跟熱水瓶

另一邊則是浴廁  靠窗處擺有舒適的小沙發  

牆面有電視  不過看慣HD畫質的我 

在月中幾乎沒有在看電視  只用iPAD看韓劇XD 

另外 康和有提供CD撥放器超棒的 因為康和提供的CD音樂都超好聽的

直接來看看房間吧 (有些照片  物品擺放很亂  請見諒囉XD)

當初住月中  五樓我是住509房  是8坪面防火巷6800元的房間

IMG_3296

 

居然還蠻大的  但價格卻沒有貴很多

理由是因為 其對外窗面對的是 防火巷 所以光線進來的比較少

但相對的 提供的房間面積就比較大 

我覺得 6800元的房間比6500元的房間 多個300元 可以大空間 還蠻爽的 

因為空間大 所以 沙發前面還可以放張小桌子 

而旁邊餐桌的部分 也比較長 用餐時不會太擠 

IMG_3303

IMG_3295

 

晚上房間拉起窗簾  

 

白天拉開窗簾  外頭真的就是防火巷拉XD 

IMG_3292

 

空間很大  沙發前面還可以放個小玻璃桌 

IMG_3290

 

餐桌的部分 還比較長 擺放東西 沒那麼擁擠

 

溫奶器 提供的是nac nac的 

整體裝潢比較像家的感覺  很溫馨 

IMG_3293

 

康和的浴室是採乾溼分離

且有浴室就有暖氣 這相當的重要  畢竟產後還是得注意保暖  

然後馬桶是免治馬桶  上起廁所很舒服XD 

而浴室的熱水皆是鍋爐水

不過5樓我住的房間 浴室並沒有對外窗  

IMG_3302

IMG_3299

IMG_3300

 

 

 

每天下午 準時會有擦澡水 保溫效果很強

即使到晚上洗澡 還是很熱

IMG_3325

 

相較5樓的房間  

2樓6500元的房間 就真的比較小喔 (奇怪 我居然沒照幾張照片)

格局跟5樓房間是一樣的 只是縮小版的XD

但因為 比較小 沙發前面 就無法再放小桌子   屬於小而美的概念XD 

雖然是說面防火巷  不過也有一點景觀可以看  可以看到往捷運站的人潮 

只是因為在2樓  比較有外頭的聲音  建議晚上睡覺 還是要把氣密窗關好  

 

 

2樓的房間 浴室就有對外窗戶了  比較通風 

 

而下圖的物品 是入住時  櫃台給的  包括請勿打擾牌子  兩張門禁卡

電視遙控器  浴室暖器開關  吹風機 以及送洗衣物用的洗衣袋   另外 還有音樂CD 

 

因為坐月子期間  有半個小時的時光 有工人檢查管線 

先安排我到對面的房間休息一下 

就同場加映  2樓其他房型的房間吧   

這間的房間的窗戶 超大的   但可惜景觀是面消防局XD  且有點是路沖的FU 

裏頭的房間設備當然也都大同小異拉  

 

另外 關於到底是住2樓還是5樓好呢

一開始我也覺得住2樓  小孩不用上上下下電梯 怕感染  

但實際入住 2樓5樓 發現各有優缺點  分享給大家  

2樓優點 就是若照護嬰兒有問題的話 護理師會馬上來 幾乎不用等XD

也可以馬上推嬰兒回去  想孩子時 跑去嬰兒室比較方便  

半夜若想要送母奶過去給小孩喝 也不用在搭電梯 

但缺點是  若要加熱食物及倒每日飲品的地方 都是在交誼廳  沒有獨自使用茶水間  

此外  2樓的茶水間沒有擺置菜瓜布及洗碗精 若要洗筷子 還要跟櫃台人員借(5樓就無此問題)

送洗衣服 還是要到樓上去  不過可以請爸爸送就好 

房間間的走廊不是很寬 聲音會聽得比較清楚

 

而5樓優點是比較清幽  走廊空間顯得很大  我只會聽到送餐阿姨送餐時的聲音

嬰兒推床的部分  每次護理師送上來時  都會有個透明罩  倒是不用擔心會感染

但住5樓就是要等電梯  所以照顧小孩上若有問題 護理師因為要等電梯 所以會來得比較慢點 

晚上9點是電梯消毒時間 若錯過此一時間 無法馬上送嬰兒回去XD 

 

餐點部分~

康和一天供應5餐 包含早餐 中餐 下午茶 晚餐 晚上點心

很多人都說 康和的月子餐超好吃  連我同事 也說超級好吃

但是剛好我2015年5月入住時 康和的主廚換人了

所以 連我這個伙食不挑的人 康和有些餐點上 我是覺得沒有到那麼好吃到嚇人

(也許原本期許比較高 所以覺得沒那麼驚豔) 

首先 早餐的部分  準時8點左右送來

我是覺得 只有一碗粥跟一道菜 但許多月中好像都這樣

不過我是大胃王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少太少太少了拉

第一天入住時 看到早餐那麼弱  真的頓時覺得婦幼的早餐 好豐盛阿XD

【生產】台北婦幼醫院月子餐(產後調理餐)、住院及生產費用分享

早餐 組圖

早餐組圖2

 

 

 

午餐 晚餐方面

都大同小異 一定會有 澱粉主食 每日都有變化  像是五穀米 紅麴米等等

另外會有一盤水果  會削皮切好 挺方便的XD  一盤蔬菜  一盤肉類及一盤海鮮

海鮮挺有變化  有蝦 魚 花枝都有 還會出現焗烤 挺新鮮的 

再來就是一大碗燉湯 不過 我覺得燉湯的料不多

可能之前吃過紫金堂的 覺得被養壞了 哈 但紫金堂月子餐只有燉湯強

【調養】紫金堂小產調養餐食用心得

每次送餐阿姨 送餐進來 我都覺得她們很累

因為 都是瓷碗 超重的   每餐開瓷碗時  都有種期待感 哈哈 

若是不夠吃 可以反應  基本上大胃王露西  可以一次把它嗑光光  畢竟餵母奶 很餓說 

纖維量也相當足夠  在月中每天排便都順暢 

餐點 組圖3

餐點 組圖2

餐點 組圖1

 

下午約三點的時候 會來下午茶 

通常是甜湯 跟一碗養生飲品 

因為 露西對甜食 還好  所以有些覺得太甜 

下午茶組圖

 

聽到同事、朋友都說 彌月蛋糕都是在月子中心試吃後決定的

而原本想說  下午茶時間會有其他外面店家送彌月試吃至月中來

不過 康和可能比較多元發展

所以 他們自己本身就有販售彌月蛋糕跟油飯

因此 其他家的彌月試吃 就沒有合作拉 可惜XD 

好家在 我生產前 就試吃不少彌月蛋糕

【彌月試吃】高雄彌月蛋糕。幸福之丘&方師傅點心坊

【彌月試吃】新竹艾立蛋糕&彰化台中長崎房菓子名店

【彌月試吃】郭元益&金格&米迦&詩特莉

【彌月試吃】法國的秘密甜點。諾曼地牛奶蛋糕

【彌月試吃】SUGAR & SPICE 糖村 & GATORiCCO 卡朵莉菓

油飯則是入住之後 才申請試吃的 

【彌月試吃】吉贊油飯&太子油飯

 

因為入住期間  碰到母親節  康和還有送媽媽們蛋糕吃 

而這蛋糕也是康和自家販售的彌月蛋糕  還不錯吃啦 

IMG_3273

 

晚上的點心 大約是9點送到  可以趁擠母奶前  再補充熱量  只是住21天很容易吃到重複的

晚點組圖

  

來月中除了媽媽自己要休息外  

最重要的當然是小孩照護拉  

會吸引我選擇康和 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

每周有三次小兒科醫生進行檢查  

且護士小姐 都會很注意小孩狀況 相當謹慎

像是梨梨那時候 鼻子有呼嚕音 護理師就有告知 

雖說小兒科醫生說 呼吸道正常 也無流鼻水

但怕小孩有感冒症狀 因此先將梨梨跟其他小孩進行隔離

雖然讓新手爸媽的我們 有緊張一下  還跑去婦幼看小兒科 

當時 是給柯P她老婆 陳佩琪醫生看診的  

她覺得是梅雨季節  小孩有點過敏性鼻炎  不是感冒拉  (還好 緊張很久)

但至少我覺得 月中的護理人員 謹慎一點是好事 

 

一來月中梨梨就先換上制服

(噗 一出生就穿婦幼的制服 來月子中心換另外一套制服 只能說歡迎來到這個複雜的世界)

這裡的制服比較大 梨瞬間變得好嘻哈喔

差點要對她說 呦~呦~呦~  且嚕米終於有機會抱到梨梨了

 

 

 

一到月子中心 寶寶會做全身檢查 相當仔細

我也是到月子中心才發現 原來梨梨嘴唇紅是因為血管痣

而每天早上 白天班的護理師會告知前一天大夜班護理師紀錄的狀況 

每日護理師都會記錄大小便情況  

尿布也很勤著換 康和所使用的尿布是妙兒舒   梨梨當初都沒紅屁股 

因為梨梨很會溢奶 但新手爸媽很不會拍嗝 常常立馬call護理師來 

護理師都會不厭其煩的教我們  也會努力幫我僑親餵姿勢

但梨梨真的餓不著 所以媽咪我最後在月中只好瓶餵(不過後來3個月後 又有成功親餵了)

嬰兒室的護理師 也不會一直鼓吹媽咪一定要親餵小孩  也不會要求一定要母嬰同室 

我常常小孩推來房間 用奶瓶餵吃飽了睡著就趕緊推回去嬰兒室 

或是 小孩拍嗝拍不出來  我超累的XD 也趕緊推回去嬰兒室 請護理師幫忙 

也趁月中時 請嬰兒室幫我餵小孩  跟嚕米享受悠閒兩人時光 在永康街吃飯吃吳留手

【食記】捷運東門站。麗水街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另外 一到月中時護理師也會問媽咪 半夜寶寶哭鬧是否要塞奶嘴   

還是要CALL電話 推來給媽媽安撫  當然我二話不說 就說給她吃奶嘴吧XD 

還好梨梨不愛吃奶嘴  7 8個月大時 奶嘴都沒再用了 

另外  最後出關前 一定會教會我們如何幫小孩洗澡

 

嬰兒小床都會放有黑白卡 

另外嬰兒室會請我們準備浴巾或毛巾 幫我們用側睡枕 小孩會定時輪流側睡 

 

 

 

另外 之前有提到康和有提供CD  是好聽的輕音樂  

當初在月中拍的影片  背景音樂都是康和CD的音樂  

因為每次嬰兒室通知寶寶要過來的時候  

我們都會趕緊放音樂  要給梨梨聽呢  

 

梨梨在月中也待了快滿月  也算是吃好睡好 

從一出生2800克  滿月打針時增加了一公斤 算是很不錯  哈哈 

那時期真的好小好可愛 

【梨梨】0M成長紀錄

 

其他方面~

而對於媽媽照護上

入住康和後 護理師第一個禮拜 會定期檢查子宮收縮狀況  並量血壓  詢問哺餵母奶有何問題 

此外 也會安排樓下的婦產科 進行超音波檢查  檢查產後子宮收縮狀況   

而電梯前面都會列該月份媽媽教室課程內容  主題都很多元  還有瑜珈課可以上  

 

 

 

另外康和提供的擠奶器是美樂醫療機  會免費提供一組耗材 

我覺得 對於還不知道有沒有奶 要買哪種擠奶器的人 挺方便 畢竟擠奶器耗材也挺貴的

而美樂醫療機  還算好用  可惜康和是提供單邊的器材 

最後 我覺得單邊的太慢了  確定有奶後XD 就購入了貝瑞克9 plus (這台超方便 推~) 

 

零零總總 寫了那麼多  

感覺 才從月中出來沒多久似的  

在月中的日子雖然很忙 

每天就是擠奶跟吃月子餐 有時候見一下訪客 

但至少也休息了快一個月 出了月中才知道 是真正磨練的開始 

真的好懷念喔  在月中的時光阿 

至於嚕米身為一個爸爸對月子中心的心得呢?

應該是超級滿意吧!

因為他在退房前幾天就一直問我說要不要再加碼一個禮拜 做滿一個月這樣

被我拒絕後 還不死心地說 下一胎 他一定要他住滿40天 

然後碎念 好懷念不用每天像開乾洗店的日子喔 

希望下一胎 康和回鍋住宿會有優惠阿~~ 

 

以上為2015年5月入住的心得  供大家參考拉~ 

 

嚕米與露西。幸福空間

 

孕期日記~

【孕人】又見到兩條線!!! 羊寶來了

【孕人】4W4D。有可能是雙胞胎嗎?

【孕人】5W4D。寶寶你又長大了呢 開心

【孕人】6W4D。我聽見這世上最美好的聲音

【孕人】7W4D。嚕米準爸爸看到寶寶超感動

【孕人】9W4D。終於拿到媽媽手冊

【孕人】10W4D。寶寶擺個好姿勢 手腳照得好清楚

【孕人】12W6D。馬偕醫院初期唐氏症篩檢

【孕人】寶寶滿3個月了~喔耶

【孕人】14W6D。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孕人】板橋明德中醫看診心得(補充生產完後 月子水藥心得於文末)

【孕人】15W2D。禾馨婦產科NIFTY&SMA&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

【孕人】16W5D。台北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初體驗

【孕人】18W。宮縮不要來

【孕人】21W5D。每天都可感受到寶寶在踢踢

【孕人】22W3D。台兒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張東曜醫生)

【孕人】我的寶貝~Felicia 梨梨

【孕人】26W6D。婦幼醫院第二孕期健保給付超音波檢查&妊娠糖尿檢查

【孕人】30W6D。身體開始出現水腫症頭

【孕人】32W5D。梨梨頭好壯壯

【孕人】34W6D。孕期倒數計時

【孕人】35W3D。禾馨婦產科施打百日咳疫苗

【孕人】36W5D。婦幼醫院乙型鏈球菌檢查

【孕人】37W5D。嗚~乙型鏈球菌沒過痔瘡又找上了我

 

孕期好物~

【體驗】珍苑蒸雞精(滴雞精)~補充蛋白質 懷孕孕期必備滋補品

【孕人】懷孕孕期營養品補充

【孕人】懷孕育兒書籍推薦

 

育兒好物~

【書籍】BloggerAds~「快樂寶寶好好睡,新手爸媽不崩潰!」

【開箱】梨梨人生第一台車Britax B-agile &B-safe

【育兒好物】小獅王辛巴。果凍Q感溫軟質湯匙組

【當媽必備】QBBLAND愛北比樂園多功能背包、媽媽包、防走失背包 體驗

【副食品】瀚克寶寶粥。媽咪偷懶放假的好選擇~

【梨梨】9M7D歡喜過年去~淘寶沐木旗袍/寶寶旗袍

【育兒好物】Britax B-agile and B-Safe Travel System 實際使用心得

【育兒必備】KS 蠶絲指套Baby刷 嬰兒牙刷/指套牙刷/蠶絲牙刷/KS蠶絲~呵護寶貝口腔衛生 

 

生產紀錄~

【梨梨】38W2D。我親愛的寶貝梨梨誕生~破水26小時差點吃全餐 沒打無痛之生產紀實

【生產】台北婦幼醫院月子餐(產後調理餐)、住院及生產費用分享

  

梨梨成長紀錄~

【滿月】梨梨變成小光頭~推薦阿娟到府剃胎毛服務

【梨梨】1M5D。B型肝炎第二劑&卡介苗預防針

【梨梨】2M11D。2M11D。五合一疫苗第一劑&肺炎鏈球菌13價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一劑

【梨梨】4M19D。五合一疫苗第二劑&肺炎鏈球菌13價第二劑&輪狀病毒第二劑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