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孕期已快到34週了   

趕緊趁卸貨前 來分享懷孕孕期間的營養品補充

                                                                                     

當初準備懷孕時

剛好去大佳婦產科有詢問林醫生

若要準備懷孕飲食方面可以注意啥麼

林醫生就給我這張小紙條

 

上面有建議懷孕時期要補充的營養

並說明準備懷孕期間就可以這樣補充了

 

葉酸

葉酸建議若是開始準備懷孕就可以開始吃了    

所以若是準備開始懷孕的媽媽    葉酸一定要記得先補充

因為葉酸是與細胞合成相關的重要物質    若缺乏葉酸會影響細胞的分裂  

會造成寶寶神經管缺陷喔!!

去年初的時候準備懷孕  就買GNC 劑量400微克的葉酸

等到確定懷孕後   前三個月則改吃800微克的葉酸

 

 

DHA

準備懷孕時及懷孕前三個月

DHA的攝取主要是以飲食為主      中午在員工餐廳吃飯時

其中一樣主菜會選擇魚類

而過了3個月之後寶寶發育成長更快

為了寶寶腦部發育成長開始吃 S26  DHA藻油

IMG_1858 

為何選擇藻油 主要擔心魚油還是會有重金屬汙染 

且吃魚油的話    產前一個月要停止服用 因為會影響凝血功能

所以就選擇植物性的DHA  比較讓我安心   

目前孕期第二罐DHA藻油也快要吃完了

 

鈣質

有句話說生個孩子等於掉顆牙

鈣質流失得很快阿!! 

因為寶寶在肚子裡面成長會吸收媽媽體內的鈣質

所以孕期初期我就有買GNC的鈣片來補充

且有時候睡到半夜會抽筋

睡前吞顆鈣片也能夠使抽筋的症狀消除

 

雖然瓶子上建議一天吞四顆  但我平常有喝牛奶飲食上還是有些鈣質補充

所以我大概都吞上兩顆畢竟我也是有點怕結石XD

GNC的鈣片真的很大一顆  一口氣吞下真的會卡住喉嚨嚇死我

所以現在每次吃都會咬一半分兩次吃  才不會卡住

 

 

維他命B

原本懷孕前就有吃綜合維他命B

因為在COSTCO還蠻便宜的

(話說嚕米也有買克補+  當初去年初準備懷孕好幾個月都沒成功看網路上有人說可以補充鋅加強精力XD 想說買來試看看結果當月開始吃月底就驗孕到了!! 有需要的不妨一試 )

  

因為懷孕中期後也需要補充鐵     這罐也有女性要補充的鐵

而且畢竟要工作感覺維他命B還是挺重要的

 

燕窩

懷孕初期沒多久      不知為何狂咳嗽真的很嚴重

咳到我都跑去明德中醫找謝醫生去了

【孕人】板橋明德中醫看診心得 

想說有人說吃燕窩對支氣管好

所以趁著週年慶期間去老行家看一下

最後花大錢買了三罐燕盞  

IMG_1825  

燕盞吃起來QQ      真的很好吃   不過每一口都很貴阿 

而吃燕窩那陣子     雖然出門也只擦乳液    BB霜也沒有上  但氣色算是不錯

IMG_1828 

 

滴雞精 

之前曾經小產過

人流手術後有段期間也喝滴雞精調理身體 

而很快又懷上羊寶寶 

【孕人】又見到兩條線!!! 羊寶來了 

不過初期有些咖啡色分泌物真是嚇死我     那陣子也是喝滴雞精補充體力 

中期後體重真的快速飆漲曾經一個月我胖上3公斤

這時候我有靠滴雞精補充想說胖小孩不胖媽媽幫肚子裡的寶寶補充蛋白質

體驗了 珍苑的蒸雞精   還不錯喝   且可以常溫保存

【體驗】珍苑蒸雞精(滴雞精)~補充蛋白質 懷孕孕期必備滋補品

珍苑 (13)  

 

媽媽奶粉

雖然大家都說前三個月過完就可以開始補充新寶納多跟盼納補

不過覺得吃了鈣片 DHA 還有維他命B 覺得吞了很多東西XD

而且孕期中期       下午真的很容易餓

且懷孕期間早餐我都是喝豆漿或牛奶

完全沒喝茶類跟咖啡含咖啡因的飲料

所以覺得媽媽奶粉還頗符合我的需求

早餐下午茶或是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喝

若喝不完哺乳也可以繼續喝

上了明治新手媽媽先修班後就訂了媽媽奶粉  還蠻喜歡的

目前完全沒有便秘的困擾

【媽媽教室】2014/11/15 明治新手媽媽先修班 @新北市政府

明治奶粉 (4)  

以上為個人經驗分享   供大家參考

 

孕期&育兒好物~

【書籍】「快樂寶寶好好睡,新手爸媽不崩潰!」

【體驗】珍苑蒸雞精(滴雞精)~補充蛋白質 懷孕孕期必備滋補品

【開箱】梨梨人生第一台車Britax B-agile &B-safe 

【媽媽手冊】 媽媽手冊換好禮整理

 

彌月試吃心得~ 

【彌月試吃】高雄彌月蛋糕。幸福之丘&方師傅點心坊 

【彌月試吃】新竹艾立蛋糕&彰化台中長崎房菓子名店

 

媽媽教室心得~ 

【媽媽教室】2014/10/18亞東醫院媽媽教室(訊聯贊助)  

【媽媽教室】2014/10/19 宣捷媽媽教室 @ 新北市政府 

【媽媽教室】2014/10/25 六甲村媽媽教室 @ 板橋甜蜜家族

【媽媽教室】2014/11/15 明治新手媽媽先修班 @新北市政府

 

羊寶來了~ 

【孕人】又見到兩條線!!! 羊寶來了 

【孕人】4W4D。有可能是雙胞胎嗎?

【孕人】5W4D。寶寶你又長大了呢 開心  

【孕人】6W4D。我聽見這世上最美好的聲音 

【孕人】7W4D。嚕米準爸爸看到寶寶超感動

【孕人】9W4D。終於拿到媽媽手冊 

【孕人】10W4D。寶寶擺個好姿勢 手腳照得好清楚 

【孕人】寶寶滿3個月了~喔耶

【孕人】12W6D。馬偕醫院初期唐氏症篩檢

【孕人】14W6D。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孕人】板橋明德中醫看診心得

【孕人】15W2D。禾馨婦產科NIFTY&SMA&X染色體脆折症檢查 

【孕人】16W5D。台北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初體驗 

【孕人】18W。宮縮不要來 

【孕人】胎動的感覺好奇妙。小生命確實在我肚子裡 

【孕人】21W5D。每天都可感受到寶寶在踢踢

【孕人】26W6D。婦幼醫院第二孕期健保給付超音波檢查&妊娠糖尿檢查

【孕人】30W6D。身體開始出現水腫症頭

 【孕人】32W5D。梨梨頭好壯壯

 

arrow
arrow

    viva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